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爱情骗子徐仁宇》第10章

当徐仁宇从幼年开始偶尔能看到弹幕,得知自己会有个可爱的媳妇之后,期待吧˜WINK。

CP:徐仁宇X陆东植,宇植。

本人是沙雕网友,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爱情骗子徐仁宇》第10章

39

【哈哈哈哈,有没有人数徐毒妇被失忆之后的东植拒绝了几次?】

【召唤计数君】

【现在的进展是,天台邀约、厕所邀约都被拒了。】

【也不能怪他,咱小徐一般都是等人主动投怀送抱,从未主动出击。】

【集美,这些年哪有人投怀送抱?咱小徐都是独自美丽,专注挖自家老爸的墙角。】

【已经快要把墙挖倒了。再加把劲儿。】

【独自美丽了太久,撩人技巧生疏了。】

【哈哈哈哈,我印象最深的是撩人之前从天而降的一泡鸟屎。】

【关键是为了抓住难得的时机硬撩东植,他愣是拿手帕擦干净鸟屎,把手帕又塞回了西装口袋。】

【我一辈子都记得他那瞬间扭曲的脸。】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得知东植在厕所方便,愣是跟着进了厕所,继续想让媳妇多、挣、点、嫁、妆。】

【总归是没经验啊没经验。学学人家隔壁老徐!首先是建立共同话题。】

【切,东植现在都不愿意多看一眼,只觉得这个人好烦,耽误自己的杀人大业。】

【儿子,别光诱之以利啊,你忘了失忆之前陆东植最喜欢你什么了?你的脸啊脸!】

【面子什么的先放一边,咱先学老黄瓜,刷刷绿漆,装装嫩。】

【绝对有用!】

【不管用我直播吃屎!】

......

冲着那句“不管用我直播吃屎”的重誓,西装革履的徐仁宇走进了运动风服饰专卖店。

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穿着一身灰色厚卫衣,同色保暖长裤,白色运动鞋。

平时抹着发胶的头发抓乱了,卷曲着垂下额头。

看着眼前的“大变活人”,专卖店的女销售无法控制地张开嘴。

刘海减龄是真的!商业精英换身衣服换个发型就秒变小清新大学生。

稍微含蓄地一笑就透出一股子青涩来。

【有内味儿了!】

【总觉得还差点儿什么......】

【嘿!人鱼,快看旁边那个宠物店!东植不是喜欢遛狗吗?买买买!】

【哇,再买条奶狗对东植可算是双重暴击!】

【机智的集美!】

【深藏功与名,待我叉会儿腰。】

徐仁宇脚步一转,又走进了宠物店。

才推开门,就忍不住掩住口鼻。

臭!

又把手和脚缩了回来。

【事关婚姻大事!你还想着洁癖?】

【唉,无妻徒刑无期徒刑。】

【小徐你怎么回事儿!】

【你不行换我来!】

徐仁宇在门外深吸一口新鲜空气,颇有些视死如归,再次推开了宠物店的门。

几分钟后,他用一根手指勾着个小铁笼子出来了,里面蜷缩着一只小金毛,总是试图用舌头去舔他的手指。

它一伸舌头,他就挪动或更换手指。

挪动或更换手指的频率很高,就像在笼子的细栏杆上模拟弹钢琴。

金毛据说是最聪明、最好养、最温驯的犬类之一。

一根手指已经是他允许自己接触这种生物的最大容忍。

也许连这点儿容忍,都是看在它跟陆东植毛色相近的份儿上。


40

“叮咚。”

“叮咚。”

“叮咚。”

......

谁呀!大周六的,还让不让人好好休息啦!

陆东植毛绒绒的脑袋从蓝色被子里探出来,满脸不情愿。

他用双腿把被子蹬开,像条蚯蚓在床上蠕动。期待对方等得不耐烦后自行离去。

“叮咚。”

“叮咚。”

“叮咚。”

......

服了。门外的人是怎么做到每次按门铃的时间间隔都一致的?陆东植从床上坐起,伸手摸到搭在椅子上的及膝短裤套上,一边提裤子一边走向大门。

凑近猫眼,视线中,一个顶多二十岁的年轻人正站在门口,还在锲而不舍地按门铃。

陆东植开了条门缝,从门缝露出一双眼,问:“你是?”

“认不出我了?天台、厕所、股票?”年轻人微笑。

“耶?”陆东植眼睛都快脱窗。

营业部的那个老跟自己搭讪的家伙?

他怎么是这个样子?

年纪跟穿着西装的样子也差的太多了!

不过,他做业务的心情如此急切吗?知道我地址,都找到家里来了?

我以前到底是怎么认识他这种死缠烂打的人并且熟稔起来的?

我伪装冤大头实在太过成功。

“东植xi,不请我进去吗?”

“请进。”陆东植让开路。

进门之后,徐仁宇把背在身后的右手拿了出来,陆东植便看见了那只可爱的小金毛。

“送给你的。”徐仁宇说。他把勾着的那根手指伸向陆东植。

他的手真好看。不对,小金毛真可爱。陆东植双手接过笼子,放在了地上。

“你怎么想到要送我一条狗?如果是为了上次的股票业务,那倒是不必如此客气。我的家人大赚了一笔,我应该谢谢你才是。”陆东植蹲在地上,把食指伸进笼子挠小金毛下巴,挠得它舒服地“嘤嘤嘤”。

哼。被我捕食者的气势降伏了吧!

徐仁宇看了一圈,除了书桌前的椅子,竟然没有他能坐的地方。

也没有受邀入座,总不能坐床沿上去吧?

他有点尴尬:“你以前喜欢替人遛狗,我以为你很喜欢狗......”

为了挽回颓势,他转移话题:“东植xi,最近还有一支股票......”


41

     等空着手走出陆东植所在的公寓楼,徐仁宇已经有所预感,抬头望天的时候,天上果然没什么好话。

【东植xi,最近还有一支股票......哈哈哈哈徐仁宇你要笑死老子!】

【笑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你除了让媳妇多挣点嫁妆,是不是没有其他追求了?】

【还是你爸徐宗贤说得对,你心里没有爱,只有利益。】

【怎么就学不会讨好伴侣呢?】

【好歹留下一条狗,以后有话题了。】

【你是被东植的追求给惯坏了。只会站在原地等。】

【哪怕拿出你以前对那些富家小姐的虚情假意的百分之一也够用了!】

......

不一样。

不一样的。

遇见的大部分富家小姐都喜欢购物、听音乐会、看电影、出国游玩、去网红餐厅打卡吃饭等等,爱好取向趋同,这类人自己只需要附和与夸奖,少数对学业、艺术和社会地位等方面有追求的女性,自己也能为之提供便利。

但陆东植呢,他好像已经对钱和狗不感兴趣了。

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博得他的关注?

约他一起去狩猎吗?

不行,太突兀了。

还是得循序渐进。


陆东植打开笼子,把小金毛从里面放了出来。

小金毛迈着小短腿,在他小小的地盘里撒欢,这里踩踩,那里嗅嗅。

既然已经起床了,为了不浪费周六一天,他摸了摸自己腹部的“一块肌”,打算继续每日五公里的跑步。

在此之前,不如先重拾一下对可爱情人的渴望。他嘿嘿憨笑着,从床头柜里拿出了那本记录他和情人美好感情的日记本。

才看了没一会儿,突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嗯?

噫?

“大少爷睡着了,五官精致,像个天使,我拨开他长长了一些的刘海,去亲吻他凹陷的眼眶、长而浓密的睫毛,脑海里却浮现出他在公司里穿着昂贵西装、背着双手朝人微微点头、温和待人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每次我看到他那个往后梳的三七分背头,都只能想到一边一个的琵琶腿。”

“大少爷很喜欢那个发型,因为很有威严。”

“确实,如果他放下刘海,起码年轻十几岁。”

“啊,每次我看到他放下刘海时的稚嫩模样,就觉得自己罪孽深重——怎么能诱拐小孩子呢。”

“大少爷在我心中永远是少年。”

“啪嗒”一声,日记本从陆东植的手中掉落到地面。

我......我刚才是不是用刻意营造出的尴尬气氛......把特意送来小狗逗我开心的情人冷处理了?

仔细想想,在那样一个人情冷漠的公司,谁会去探知一个冤大头的确切住址呢?

仔细想想,谁会那么大方把可以大赚特赚的股票白白告诉他人呢?

还一而再,再而三。

再仔细想想,刚才那个“营业部员工”年轻英俊又可爱的脸、瘦高的身材、细细的腰、挺翘的屁股......

陆东植嗖地从地上站起,只穿着当睡衣的T-shirt和及膝短裤,汲着拖鞋就跑出了门。


由于连续几次遭到冷遇,徐仁宇正在思考人生,所以走在路边几乎是一步一停,还时不时抬头看天上的讨论。

陆东植追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无力”的背影、缓慢的步伐、仰头“强忍眼泪”的模样,心疼得不得了。

我忘了自己情人的模样、忘了他的姓名、还狠狠地伤了他脆弱的心!

陆东植,你这个可恶的精神变态!你简直不是人!

他跑过去,动情地从背后伸手拦腰抱住,倾情相拥。

被突然袭击的徐仁宇条件反射地伸出左手,紧紧抓住他一只手腕,扭腰旋身,用肘部狠狠击中其侧脸!

陆东植一边鼻孔流出鼻血,依然“身残志坚”不肯放开徐仁宇的手,反而试图挤进徐仁宇怀中,另一只手撑在徐仁宇胸前,把他一步步往后推。

徐仁宇已经认出眼前人是陆东植,他没有再攻击,想知道这家伙搞什么鬼。

刚张开嘴想问,就被推着撞上了墙壁,眼前陆东植的五官迅速放大。

“啾˜”

嘴唇上贴着什么温热的东西。

徐仁宇整个人都傻了,被陆东植双臂困在灰墙下,亲得滋滋作响。

我的天!

徐仁宇尝到口中的咸猩,立即反应过来那是什么。

陆东植的鼻血!

你他妈的!徐仁宇伸出手掌用力去推陆东植的胸口。

推不动。

嗯?不是疏于锻炼吗?不信邪,再次使劲儿,还是没推动。

他抬眼,看进陆东植深褐色的瞳孔,那里盛着满满深情。

徐仁宇被肉麻得不轻。

“嗯嗯!”松口!

却被陆东植当成了动 情的预告,于是对方得寸进尺。

亲亲亲,啃啃啃。陆东植根本毫无吻技可言。

徐仁宇嘴唇肿了。

蹭蹭蹭,摸摸摸。陆东植的手伸进了衣服底下。

徐仁宇锻炼有素的细腰也被捏得生疼。

他气得快要原地升天。

原地升天的还有天上那一串串文字。

【发生了什么?怎么就亲上了?】

【儿子,你愣着干什么呢!你反过来亲他啊!】

【谁亲谁不重要,亲了就行。这是他们之间第一个货真价实的吻。】

【普大喜奔。】

【过年了!快放鞭炮!】

【(鞭炮)(鞭炮)(鞭炮)】

......

TBC.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