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13章  “早恋”可以有多早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

正文

“吃”完药没多久,我又拿起筷子吃桌上的海参。

李玉问我:“你怎么这么能吃?寒凉的东西少吃点。”

我也没吃你的啊,你替徐家省什么。我说:“夏天了,我在长身体,补补钙,补补锌。”我熬了一个月的夜,还得补肝补肾。想到这里,我用公筷给同样熬了夜的卓秀浩也夹了块:“吃。补肝补肾。”

他依言吃了。

“怎么不给我夹?厚此薄彼?”毛泰久说。

看在他才失去母亲的份儿上,我又给他夹了块。

听完我的“补肝补肾说”,李玉自己就把筷子伸过去夹海参了。

哼哼,男人。我正吃着,徐仁宇过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造型和颜色很眼熟的礼盒,当着我的面把礼盒拆开,取出了变形金刚G1-录音机。

拿出来没关系,只要你别现在按。想到我为了戏弄徐仁宇,找人对这个东西的磁带做过的改装,我突然心跳加速。

怕什么来什么。徐仁宇说:“谢谢俊秀,我真的很喜欢。”

他按下了播放按钮!

一声故作粗犷豪迈的呼喊在现场响起:“徐仁宇,你他娘的就是老子的马斯特吗?”

全场静默。

我想起了去年我生日徒手劈砖之后的情境,此刻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还没完呢。

宴会现场的音乐和节目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所有人都能听见我——一个6岁孩子模仿威震天发出的魔性怪笑:“霸天虎们,进攻!哗啊哈哈哈哈哈哈……哗啊哈哈哈哈哈哈……哗啊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目光聚焦到我身上,我呆住了,手上的筷子“啪嗒”、“啪嗒”两声从我手里掉到饭桌上。

还有擎天柱的“汽车人,变形出发”,声波的英文“Laser bird, get ready to fly”……

录音里的我,是放飞自我的我,一人分饰N角,H英双语切换毫不费力。

回过神来之后,我面色自若,对徐仁宇说:“现在关掉它,回家再好好欣赏吧。”

“啊,啊,对。”徐仁宇愣愣地点头,把录音关了。

一切暂时清净了。

然后,先是会场某一处传出没忍住的嘻笑,接下来就是哄堂大笑了,顾及到我的感受,有的大人是边笑边鼓掌的。

说过好几次了,我是根老黄瓜,没有人可以让我社会性死亡!没有人!我从座位上站起,朝四面八方重复一个动作——双手上举,90度弯腰鞠躬的同时,右臂划到胸前,左手从平举划到背后,鞠躬后站直身体,手掌在上的右臂往前平推半圈,自然放下。

重复重复再重复,务必让每一个观众都能清楚地看到我的每一个动作。

又是一阵激烈的掌声。

好的,以后汉城财阀们谈到我,将不再是“那个在徐家宴会上扔鱼饼的”,而是“那个在徐家宴会上做绅士鞠躬礼的”。

什么变形金刚、什么“哗啊哈哈哈哈哈哈”,不存在的……

可我还是好恨!徐仁宇你爷爷的,幸亏李英俊和伯父伯母出国看李成延去了!要不然他能嘲笑我一辈子!

……

当宾客们又各做各的事去,一切便回归正轨。我坐回座位,看到毛泰久为了憋笑快把下嘴唇咬烂了,但仍然有气音漏出齿缝。

卓秀浩随身携带的阿尔帕胶片相机还在手上拿着呢,我相信里面必定有我绅士的英姿。

徐仁宇拿着变形金刚G1-录音机,一副抱歉的模样。

说句对不起会死是吧。我笑着问:“还有事吗?”

他猛地摇了摇头,说完谢谢就跑了。

桌上的海参已经没了,只剩葱油鸽子汤和白菜心。我食欲全无。

饭也吃了,蛋糕也切了,寿星的答谢词也说了,生日宴到达尾声。

出了会场,卓秀浩道别后先走,我则上了自家的车,李玉还在门口那里跟商业伙伴聊得热火朝天。临别时,毛泰久突然凑到车窗前问我:“我爸爸说妈妈很愚蠢,自己跟自己较劲,所以才会死。你觉得呢?”

  今天发生的事多少让我有点心累,听了这话更不得劲了。我说:“你妈妈是善良不是愚蠢。你爸爸才愚蠢!当初娶人家的时候看上人家温柔贤良,婚后犯了法被举报又嫌人家自找麻烦,何等双标!他从来没考虑过你妈妈的心情。他娶的可以是任何人,哦,准确的说,是任何可以听他摆布的、没有自己思想的玩偶。

“他也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只希望你不被你妈妈影响而变得软弱,才把你和你妈妈隔离开来。母爱?他认为你不需要母爱。你只需要服从他的命令,当个聪明漂亮的乖孩子,不要烦他,不要丢他的脸,就可以了。”

  毛泰久愣愣地看着我。

李玉朝我们这边走来了,我想尽快结束对话:“其实我不懂什么大道理,也没有权力干涉你的生活,但是,泰久哥,我是希望你从今往后都过得开心的。记得姨母的头发要好好保养,再见。”

直到李家的车开出酒店地面停车场,他还在原地站着。

……

幼儿园开学前,学校给了李玉和赵慧美一些“告家长书”之类的资料,里面的学期计划里有一项写着5月25日班尼迪克城北洞幼儿园要和班尼迪克瑞草1洞幼儿园联动,让家长做好配合准备。这两天他们就为了这事儿忙活,还不让我知道具体在忙活些什么。

本来他们一直对我实施的放养政策,哪知道5月8号双亲节(父母节)那天我给了他们一人60万韩元——抽奖抽的,肉疼死我了——作为“礼物”之后,他们的态度就变了,似乎增加了对我的关注。

想不通,我问系统:“金钱的威力真的有这么猛吗?哪怕对财阀来说数目不大?”

系统给我提供了一个可能:【在李家吃穿不愁的情况下,你有没有算过他们给过你多少现金当零花钱?一个6岁小孩儿平时还要给小朋友买零食、买玩具“应酬”,要攒够120万韩元,得多么节约?这份孝心,换你你没点儿触动?】

脑补是个好东西。我心想。

我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往下看,李玉正穿着雨衣在前院拿抹布擦他的另一辆爱车大宇赛手。

李玉只有下雨才擦车,由高到低,由左到右,细致得很。

为了加深“孝子”印象,我得意思意思,我拉开一点点落地窗边上的小窗,朝下喊:“爸爸,下雨担心着凉,快回来!”

李玉头都不抬:“我们要正确对待大自然的恩赐。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我:……你抠门儿就抠门儿,哪儿那么多借口。

再意思意思我就收手:“爸爸,25号你还要参加幼儿园的联动活动呢,病了就去不了了。”

他停下了擦车的动作,往一楼室内看了几眼,站了一会儿就开始收拾麂皮布料和蓄水桶。

嘿!真的听进去了?我很意外。

结果没一会儿,赵慧美来敲门,我一开,她和李玉都站在门外,各拎了一堆服饰包装袋,挤进门来,走向我的衣帽间。

我一头雾水地跟过去。

等他们把所有衣服都试穿完了之后,我才仰着头问他们:“最近有什么需要你们出席的重大场合吗?”

“有啊。”赵慧美指着还没打开的几个袋子,“这几个是你的,我特意选的,快试试。我们一定要把瑞草1洞那群暴发户比下去!”

“啊?什么暴发户?”我是真不知道。

李玉对着全身镜转过来转过去地仔细自我欣赏,抽空回我:“十几年前,汉江以南还是农田呢,一群赶上新城区建设的泥腿子靠着土地开发和拆迁翻了身,就以为自己跻身上流了。哦,其实当初成运通运的毛会长拉帮结派,巧取豪夺,也在此列。”

哦,合着是old money瞧不上new money呗。原来脑补过度的人是我。我坐在沙发上翻了翻包装袋,切,西装又见西装。只要是正式场合,男装就玩不出多少花儿来。

“俊秀啊,如果到时候那些叔叔姨母向你炫耀自己很有钱很成功,你该怎么做?”赵慧美问我。

我放下包装袋,朝她不停拍手,非常做作地挤出夹子音:“叔叔好厉害!姨母好厉害!”

“真棒。”她说,“等会儿我会把他们的资料给你,能背多少背多少,记不住太多就只记身份、名字和长相。”

你可真宽容。我特别希望下次连续签到10天能激活肉身记忆力的特殊属性点数,老黄瓜的记性哪有儿童好。

……

班尼迪克瑞草1洞幼儿园才开了没两年,所以这次是他们的教职工和孩子家长来城北洞幼儿园的园区。

而我,作为整个城北洞幼儿园孩子们的“首脑”——没错,是“首脑”,因为H国幼儿园是混龄编班制度,在零食诱惑下,他们一定程度上都愿意听我的——在5月25日当天是第一个来到幼儿园的小孩子。

在幼儿园门口等着的园长金希钰教授一点都不意外地和其他老师接受了我的鞠躬问好,并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然后让一个老师带我进去脱鞋自由活动,剩下的人则围着李玉夫妇寒暄加赞美。

我去了二楼,在老师紧张的照看下趴在窗户那儿看向幼儿园门口,这样要是瑞草1洞幼儿园的谁和家长来了,我正好巩固一下。

门口热闹起来了。我伸长脖子,一个一个认。

Babel(巴别)医药集团的张俊宇和张汉书这对异母兄弟,父母一个没来;胜进集团会长徐泰林和孙子车己骏、车度贤堂兄弟;日新医院院长白满优和儿子白熙成;Gold Cash(高利贷公司)社长姜至尚和次子姜耀汉……

已经有人上楼来了。我嘴里嚼着辣片,手上还抓着一把南瓜蜂蜜条和宝石糖果,上来一个给一包,男的发南瓜蜂蜜条,女的发宝石糖果,不论年龄。

不管心里怎么想,这群会长、社长被我一个孩子发零食也是表现得很开心的。

晨会的集体活动时间,就是唱歌和自我介绍。两个园区的老师们拿着孩子们的卡片一个一个叫名字,叫到的就做自我介绍,每天一遍,更加熟练,我早就麻了。

接着就是吃点心。园长宣布今天多了一道程序,就是和另一个园区的小朋友互换零食。我:“……”

姜耀汉坐到了我旁边,递给我一袋阿波罗(类似吸吸果冻),我说了声谢谢,刚想接过来,阿波罗就被黄敏成拍掉了。

几乎是立刻,三方的父母的目光都汇聚到了这里,但奇怪的是,不仅黄敏成的父亲——现任新光银行行长看姜耀汉就像在看垃圾,连姜耀汉自己的父亲看他都像在看垃圾。

黄敏成叫嚷道:“俊秀!你不准跟他玩!”

这家伙平时就老霸道了,还打过别的小朋友,被我一顿揍加零食诱惑才安分了好一阵,现在看到陌生孩子,立马原形毕露。

姜耀汉沉默地捡起阿波罗,低垂着头离开。

大人们的眼睛飘向他处。我趁机使劲儿薅了一把黄敏成的头发——不但疼痛,大人还发现不了:“不是说好了不准胡乱发脾气?”

黄敏成委屈巴巴地说:“我喜欢你才这样的。”

我:“……我就不说性别问题了,有点狭隘,就说早恋这个事儿……”

我还没开始我的长篇大论呢,一个老师就朝我走过来了,小声说:“李俊秀小朋友,不可以揪黄敏成小朋友的头发哦,这样是不对的,你应该道歉和反思一下哦。”

你从哪儿开始看的?我说:“今天的反思由黄公子买单。”

老师:“啊?”

这会儿张俊宇和张汉书也朝我走过来了,她闭上嘴看着。

张俊宇朝张汉书一扬下巴,张汉书就双手奉上一包真空辣炒年糕。

张俊宇说:“新堂洞的,好吃。”

怕黄敏成又伸手来打掉,我赶紧也双手接过,说:“谢谢。”

“你很受欢迎啊。”张俊宇说,“怎么做到的?教我。”

我坐着,他站着,我看着他的鼻孔,很不喜欢他的自大和对弟弟的态度:“气质这种东西,要嘛先天生出来,要嘛后天养出来。我是既生又养,你拿什么跟我比?”

“你!”他朝我扬起了拳头。他身侧的张汉书一看见拳头就浑身一缩。

不说话就跟背景板一样的徐仁宇神出鬼没,抓住我的后领把我往后一拖,滑出一米多。

张俊宇突然笑了,把拳头一收:“我也是喜欢你才来和你说话,交换吃的。”

“哦。”我冷漠点头。

“下午有体育活动,你会跆拳道吗?”

“会。”怎么,想打我啊。

无论他说什么我都是“一字诀”,他没趣地领着张汉书去了别处。

刚走,白熙成就来了,递给我一包CHAKANI玉米条,我道谢然后收下,交接的时候,看见他双手十指的指甲被啃得坑坑洼洼。

异食癖还是缺乏关爱?我忍不住一直看他的手,看得他把手背到了背后,转身就跑。

是有些失礼,我应该要跟他道歉的。

我起身追了过去。

……

园区的沙地上有个圆筒状滑梯,白熙成直往里钻。

我并不想进去,只在入口说了声对不起,就在游乐区到处打转,一直转到花圃。

今天跟在我身后的徐仁宇格外沉默。我问他:“你怎么了?”

“没怎么。”

“你爸爸给你委屈受了?”

“没有。”

我站在花圃的藤蔓玫瑰花架下,掐了一朵递给他。

他没接。

没办法,我把信任点数加满,再次询问:“你怎么了?说实话。”

他捏紧了拳头:“你不准早恋!”

我:“……我没早恋。”

“黄敏成说他长大了要和你结婚!”

我:“……他想得美!”嗨,小孩子的“婚姻敏感期”到了,跟谁关系好就说要跟谁结婚。

听我这么一说,徐仁宇表情冷静了很多,然后说:“要结也是跟我结!”

虽然我很想笑,但是好歹忍住了,不能嘲笑、贬低和冷漠对待,点了点头:“好啊。今天就结婚。”

然后我蹲下就捡起地上的花枝,在地里画了个圈圈把我俩围住,一点一点往里添东西。

“这是我跟你的家,里面有桌子椅子,碗盘和杯子……”

过家家嘛,玩儿呗。

TBC.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