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17章 大冤种李俊秀(1)(修改)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正义之刃(justice)》、《解读恶之心的人们》、《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

正文

情夫目光凶狠地看向了我。

你要是以为我是软柿子,那可走眼了!在特殊属性点数宽裕之后,我早将那25个点数设置好了的——速度加3+7,敏捷3+7,力量3+6,视觉2+5——运气已经不指望了。

他刚弯腰伸手来捉,我就一个前踢踹在了他的胸骨下角中间的剑突软骨位置,“咯嚓”一声,直接把人踹昏,跌跌撞撞往后退了几步,“peng”的一声仰倒在地,口吐白沫,大翻白眼。

剑突软骨骨折,严重者可刺破心脏,即使我收了力也有你好受的。

他倒地的同时,我飞出去打到天花板的棉拖也着地了。

踢中之后放松弹回右腿,落地站实,我握着拳头对卓妈妈说:“姨母你别怕!我学过跆拳道!我会保护你和秀浩哥!这个坏蛋,竟然敢欺负你们!我们报警把他抓起来。”

我偷偷朝卓秀浩挤眼睛。

聪明且一直十分冷静的卓秀浩会意,便对卓妈妈说:“妈妈,这个家伙是不是来入室抢劫的?”

卓妈妈愣愣地看着我:“……是,是吧?”

“那我这就打电话报警!”我没给卓妈妈反应时间,直扑床头柜上的座机,拿起话筒迅速拨出报警电话,“喂,是警察叔叔吗?这里有坏人……”迅速给这件事定了性。

打电话的时候我的视线也没离开地上的情夫,以防万一。

“秀浩啊……”卓妈妈轻轻地叫卓秀浩,想伸手摸他的脸,被他一撇头躲过。她双眼含泪,声音颤抖,“对不起,对不起,秀浩……”

卓秀浩表情冷漠。

我简洁地描述了一下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和经过,挂断电话,看到这个尴尬的情况,只能出声打破:“姨母!警察叔叔马上就要来了!你和秀浩哥一定要跟他们说是我保护了你们哦,但是有一个秘密你们一定要替我保守,那就是——我是奥特曼,从奥特星云来的!”

我摆了个单脚着地,另一条腿后扬,一手握拳往前飞的姿势。

“噗呲。”卓秀浩笑了。

卓妈妈紧张的神色一松。

“妈妈,等会儿有客人来,我们要好好招待,您该去换身衣服了。”卓秀浩说,“顺便把地上这位的衣服也换一换。”

卓妈妈将领口往中间一拉,羞愧难当地快速走进了衣帽间。

我一拉卓秀浩衣角:“不要这样吧。”

“哪样?她不知道事情败露了终会有威严扫地这一天吗?”卓秀浩说,“从今往后,她再也不能以长辈的身份和我讲话,再也不能限制我的行动,因为她没有资格。”

我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父母失德,是子女信仰的崩塌、终生的痛苦。如果连父母都不可信,世上还有什么可信?这是扼杀了他们爱人的能力。

不到5分钟,负责此案的警察就上门来了,竟然是熟人——汉城地方警察厅的宋河英、金峰植和尹泰久。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他是抢劫的!”我指着被拖到客厅里五花大绑且被保镖包围的情夫。

他已经清醒了,但面对目前这种状况,一语不发。

宋河英问我们是怎么抓住他的。

“我我我我!”我举手跳脚,装嫩已成本能,“我是奥特曼!我保护了姨母和秀浩哥,我是大英雄!”再多说个几遍我自己都信了。世上就是有光!

宋河英:“……你在电话里已经说过了,我们是想知道更真实、更详细的信息。”

尹泰久作为女警,先去安抚卓妈妈,金峰植则是直接就说要把人带回警局好好审问。

事成定局。我想对情夫来说,认下入室抢劫比偷情好上千百倍。

……

警方走后,卓秀浩看了一圈,对我说:“不是躲猫猫吗?我们还站在这里干什么?等会儿‘鬼’该找来了。”

此时的平静,是一种麻木。我刚想说点什么,赵英民兴高采烈地从二楼的楼梯转角那里探出头,指着我俩兴奋大叫:“发现你们了!我赢了!”

赢了?我:“……你好棒棒哦。金光日呢?”

个子矮小的金光日突然从他旁边的护栏那里伸出两只手来,有气无力地摇晃两下。

我说:“好!我回家就叫人给你做锦旗!”

赵英民边往下走边说:“要有金粉和流苏的。”

“……行。”

后面几次躲猫猫,轮到我当“鬼”时,每次我都找到了卓秀浩,哪怕他在泳池里憋气。

“无论你在哪儿我都能找到你。”我说。就是增加听觉和嗅觉点数的事,简单。即便不用点数,只看保镖们对着泳池神情紧张,也能判断。我说这话,确实是想获得他的信任,哪怕只比别人多一点点。

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胳膊靠着池岸的卓秀浩笑着说:“你真厉害。”

午饭是在卓家吃的。尽管饭菜品类多,还做得花里胡哨,很刺激食欲,几个小孩也挑挑拣拣,把不喜欢吃的全给我了。

香菜排第一位,第二是H国少种且少见的苦瓜。

我反正不挑,被卓爸爸夸奖能吃是福。

卓妈妈全程没开口说过话,但即使化妆品掩饰得再好,我也没错过她嘴角的细小裂口。

这对夫妻即便各自过着自己的日子,也还是在意颜面的,被儿子和儿子的朋友发现妻子偷情,卓爸爸还是没忍住动了手。

我能发现,卓秀浩当然也能,但他不以为然。

他已没有保护卓妈妈的念头,不会悲伤,不会愤怒。

我想哪怕被打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他也不会有保护爸爸的念头。

我用公筷往他碗里夹了块熏制鲑鱼,他说声谢谢,默默吃了。

这可是听过人弹钢琴的熏制鲑鱼欸!我盯着他。

他无奈地加了句:“好吃。”

“嘿嘿嘿。”我这才埋头干饭。

……

下午,毛泰久和徐仁宇不知从哪儿得到我在卓家的消息,也来了卓家。

躲猫猫是省事儿,但也不能只玩这个,单调。我家还有好几根光剑——装电池后会通体发光的塑料棍子,想到没有人可以拒绝一根又直又长的棍子,我让司机回家一趟把宝贝取来,“pengpengpengpengpeng……”跟徐仁宇、赵英民和金光日在泳池边打得有来有往,嘴里说着中二台词:“吃我一剑封喉!”

“看招!”

“呵!”

“哈!”

“哼!”

“哈!”

“是谁诶诶诶,送你~来到~我身边?”我发起神经来。

除我以外的所有人:“???”

毛泰久和卓秀浩就坐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着很高冷的样子。

“你玩过吗?”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那你平时拿什么打发时间?”

毛泰久说:“看书。你呢?”

卓秀浩说:“拍照。有兴趣当我的模特吗?”

毛泰久:“没兴趣。”

天儿聊死了。

泳池边的四个小孩这时突然剑锋一转对准了他们,齐声喊道:“BIMOTION BUSTER!(超兽联动大炮,超级战队特摄剧中的大招)!”

毛泰久和卓秀浩做作地发出一连串“临死前的哀嚎”:“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抖手抖脚,倒仰进了泳池,浮出水面后看着岸上的小孩儿蹦蹦跳跳击掌相庆。

看他们还没“死绝”,我们又拿剑对准他们,这回不一致了,我喊“三重火箭炮”,徐仁宇喊“涡轮激光器”,金光日喊“V涡轮火箭弹”,赵英民喊“兄弟攻击”。

“啊啊啊啊啊啊啊……”卓秀浩和毛泰久一脸“恐慌”加“无助”,从泳池这头游到泳池那头,毛泰久边游边朝着岸边的保镖喊:“百兽召唤!”

保镖们也有童年,尽管记忆混乱,正邪不分,喊着:“诞生,牙吠伊卡洛斯!”我们举着剑沿着池岸对毛泰久和卓秀浩紧追不舍,他们就对我们紧追不舍,要逼着我们一个个跳进泳池里。

幸好徐仁宇他们几个人水性都不错,跳进去之后还知道去“围攻”毛泰久和卓秀浩。

到最后只剩我在岸上“孤军奋战”,以满点的速度和敏捷,偷了一圈桃子,为兄弟们报了“血海深仇”。

或早或晚,我终将在国际保镖协会中“广为流传”、“青史留名”。

其实,也没那么无聊,是吧?我朝水里被人围攻的卓秀浩挤挤眼。

卓秀浩淡然一笑。

……

当天回家之后,我又想到个主意,可以改善卓秀浩消极的状态——运动分泌多巴胺,使人愉悦。

所以,跑起来吧,卓秀浩!

几天之后,定制的横幅到了,早晨6点,我穿着运动装举着横幅在卓家别墅外的街道上摇旗呐喊:“早上好!秀浩哥!你起床了吗?太阳晒屁股喽!”

穿着睡衣的卓秀浩和金光日几乎是同时推开了玻璃窗——看是看不到我的,只能让我的声音更加清晰地传递到他们耳中。

“你是不是疯了?!”金光日大概有起床气,有些狂躁。

“光日对不起!只要秀浩哥出来我就不喊了!”

几分钟后,卓秀浩换了身衣服出来:“你想干什么?”

“生命在于运动啊秀浩哥,我们开始锻炼吧!我定制了一套专属的运动装,”我从保镖手里接过纸袋,取出运动服,前后翻转向他展示,“透气,吸汗,关键是酷啊!”

看着运动服正面自己的半身像,卓秀浩沉默了。

“不酷吗?”我问。

“……酷。”他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衣服我可以收下,锻炼就算了。我不喜欢。”

我想了想,把运动装塞回纸袋,递给他,“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又过了几天,还是早上6点,卓家别墅外响起了一阵清脆的“号子”:“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我带着穿着我特地定制的运动装的毛泰久、徐仁宇、赵英民集体从卓家墙外跑过,转向之后,才露出每个人背后的数字,按照年龄排的序。

毛泰久背后印着1,徐仁宇的印着3,赵英民的印着4,我的印着5。

没有2。

第二天早上,卓秀浩就自己穿着那身运动装等在了卓家门外的街道上,默默跟上了大部队。

然后是金光日,他非要我再定一套送给他,否则就是置南北兄弟之间的情谊于不顾。这家伙上纲上线起来也蛮可怕。我答应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沿着景观大道跑步的几个孩子都是城北洞独栋别墅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呃,保镖们跟在后头跑,每天一出动就是一长串,则是另外一道。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