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24章 小孩子总是想要快点儿长大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voice》系列、《正义之刃(justice)》、《解读恶之心的人们》、《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文森佐》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

正文

哭当然是假哭,做个样子而已,得让金光日同情我的惨状,对我再好一点儿。

他爸爸金模术的宅邸就在距离金XX广场十几公里的地方,这地段就已经证明了其远超常人的地位,更别提室内装修金碧辉煌——他家对金红二色十分钟情,还有一队队的卫兵换岗巡逻。

在任何时代,顶端的人和底层的人过的都不是一样的日子。

下边食不果腹,上边山珍海味。

但我就只对吃有追求啊,到了金家先去浴室把自己洗洗干净,然后便坐上餐桌胡吃海喝,一边吃一边在心里谴责自己,思维非常分裂。

也就是在这次,我知道金光日还有个异母哥哥叫金灿日,吃饭都不许上桌,穿衣服也很朴素的那种。

金光日给我介绍他的时候放佛是在介绍一条狗。

吃饭不许上桌,和自己懒要求别人送到房间里吃完全不是一回事。跟拽得二五八万的金光日一比,少年金灿日就是那小白菜地里黄,两三岁啊没了娘。

金光日很享受看我这没出息的干饭模样,因为他真的没见过,觉得新奇。

他一边嫌弃一边给我夹菜,在我吃得有点儿顶的时候还给我呼噜背、呼噜肚子。

金灿日跟个柱子一样在一旁站着。我心里到底不落忍,招呼他一起吃。

他动摇了,想吃,却先看向金光日。

金光日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把腿脚又收了回去。

我白了金光日一眼:“你差这点儿东西?”

金光日嘟着嘴抬了抬下巴,金灿日就从桌上端了盘青椒炒牛肉跑到我看不见的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去了。

选的还是最家常的荤菜。我:“……”

这是别人的家事,这是别人的家事,这是别人的家事……我在心中默念三遍,放到一边。

金光日突然问我:“抓你回来的人叫李大范,已经获得军队内部嘉奖,转去了国家安全保卫部,时任五星组组长,需要我帮你出头吗?”

“啊?那倒不用。”讲义气不是用在这上头的,人家历经千难万险,正迎来美好生活的转机呢。

……

 P市有“柳京”之称,市内遍种柳树,绿化不错。

我只在金家待了几天,金光日带着我逛遍了P市有限的几个可以让外国人游玩的地方,比如凯旋青年公园,说是1984年开设的,也有旋转木马、游戏屋和摩天轮等娱乐设施,煎饼、饺子、热狗、汉堡也管够。

再比如邻近的P市体育馆和P市公立体育场,他从修建的年份、占地面积说到各种配套设施,口若悬河,宛如一位优秀的导游。他重点给我介绍了P市公立体育场,这里从1981年开始,每年的4月就会作为国际万景台奖马拉松赛的终点,要是我4月15日来,赶上“太阳节”的话,还能欣赏到大型体操表演,上万人那种,言语间还是很自豪的。

我时而不停点头,以示认可,时而面露遗憾,以示期待。从这点来看,我或许比卓秀浩还虚伪?

他还带我去了CX人民大学习堂(CX的国家图书馆)。生前我只是经过,没进去参观过,但只看外观,就已经很雄伟庄严了——由10座楼组成的、高10层的建筑,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34个巨大的青瓦歇山顶犹如展翅腾空的群雁,最让我感叹的是,进去之后我发现音乐阅览室已经有了很多台大屁股电脑。

最后那晚,他带我去了P市的“黑市”,很多“违禁”的国外进口产品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我心说连你都知道,那“黑市”已经是上上下下都默认的存在了,除了不能搬到台前,它也起到了应有的流通作用。

逛完了这几个地方之后,我已经改观了,或许我曾经自认为的公允评价,实际上是缺失了国际主义精神。CX和P市或许还不够发达,但也不是我以为的落后封闭。

哦,还有一件事,是关于金光日几年前去H国汉城的综合医院的未解之谜。

由于曾和金光日泡在他家泳池里玩,我看到了他身前的嗯嗯。

这小子长得比我高一截,但是……发育得不太均衡。

不过,万一是我想多了呢?或许他可以在12岁之后进入青春期二次发育性征?我宽慰自己,对他的态度却又好了很多。

    ……

离开那天,金光日没有送我,就像他离开汉城那年我们不方便去送他一样。

CX和H国的军人在乌漆嘛黑的江上交接完我之后,我想去看看金光日都送了我什么CX特产,一掀开甲板,就在那条小型渔船的船舱里发现了金灿日。

躲在一堆高丽人参、P市红缎和金刚山橡子酒桶后的进金灿日发出请求:“不要告发我。”

可怜。我说:“我不会告发你的。出来吧,他们已经走了,船舱里面太闷了。”

出来之后,我看到他仰着的、被江风吹得有点红的脸上有了些鲜活的人气儿。

我问他:“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他说:“进育幼院,是叫育幼院吧?光日说的。”

我大吃一惊:“他还跟你说这个?他想干嘛啊?”

“光日说,离开P市,才是我的出路。”

“……”人,果然不能只看一面啊。我看待金光日,竟然也带着一种我所没有察觉到的高高在上。

傲慢是原罪。我再次一日三省吾身:李俊秀,这样是不对的。

回到H国汉城,我和李玉说,要资助金灿日。

李玉说随我的便。他还转告我,赵慧美十分愧疚,把当时在民宿负责安保的人员全都辞退了,还要来给我赔礼道歉。我说我好歹叫过她妈妈,受不起受不起。再说了,当时的安保哪能跟在役特种部队兵员相提并论?

赵慧美还是送了礼来,又邀我去她家住,我答应了,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当时我并没有料到金灿日是个奋斗者,一路逆行而上,名校毕业后就职知名报社《大国日报》,逐年升职,竟当上了报社社长,还走上了迎娶白富美的道路。

哦,忘了说,白富美是徐仁宇的异母姐姐徐志允。汉城地方小,圈子就是这么小。

相比少年金灿日的励志,赵慧美一走,李玉就彻底摆烂了,除了上班的日子,都在放纵自己,从孤独中寻找狂欢,狂欢之后落寞,周而复始。

有句话说得好,子女除了在父母年老时尽赡养义务,没有必要为父母的感情幸福负责,因为一旦介入,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所以我听之任之,只能靠他自己走出来。

……

此事之后,想到小孩儿做事诸多不便,我一哭二闹三上吊,威胁要时常打断系统玩游戏,让系统把进度条给我拉到18岁成年。

系统说:【你确定?】

我心有点抖,但还是说了:“我确定。”

系统扣掉我5岁至18岁抽到的所有现金——十多亿韩元,给我拉了进度条。

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感觉有人不停往死里摇晃我的身体。

“李俊秀!该死的你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的?!今天高考啊你知道吗?!”

我听出来了,是李玉在咆哮。

哎呀!光想着18岁成年了,忘了还有高考!一天之内考5各科目,要死要死要死!

我躺在床上,身体随着李玉的摇晃前后不停转脑袋,眼都不敢睁:“系统系统系统!给我再拉一次,拉到大学毕业也好啊!”

系统问:【你确定?】

我的心更虚了,但还是说:“我确定。”

【好,扣除你18岁到22岁抽到的所有现金,给你拉到2008年12月大学毕业之后。】

再次睁眼,我看见床头柜上的电子闹钟显示现在是早上6:30,旁边的手机也是某水果机2代,松了口气。

毕业了耶,那还不准备毕业旅行?我真是个小天才,哈哈哈哈哈。我从大床上一跃而起,奔向卫生间,一照镜子,很好,没有长残,还是脸蛋天才,个儿高腿长还有六块腹肌!

自恋完,我洗漱好带上手机和耳机下楼去跑步。

跑步时看见一条卓秀浩发来的信息,说让我拍张照发给他,看着我能多吃两碗饭。

我是什么电子榨菜?

我拉进度条的这些年发生什么事了?

我问系统要生活记录,系统说:【从10岁到22岁可有12年呢,信息流可称海量,你真的要看吗?】

我立马放弃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跑完步回到家冲澡,冲完澡下楼吃饭。

和我一桌吃早饭的李玉老了十多岁,白发渐生,招呼我坐下:“从大学三年级下学期起,你就去自家娱乐公司当实习生了,虽然隐瞒了身份,但一年多了,都毕业了还没转正,怎么这么没出息?哪怕只是个经纪人,你也要给我好好干,否则别想接我的班。”

我:“!!!”实习生?是那种基层干起用完就扔的实习生吗?咱们不要学这个好吗!我会被人欺负的啊!H国这实习生制度,没转正我一点都不惊讶。

系统!我后悔了!你快把进度条给我拉回来!上学有什么不好?上学才是最幸福的!

系统装死。

为了不暴露身份,李玉提醒我演戏演全套,上下班挤公交地铁,吃穿用度也一律“普通化”。

我说:“我哪有普通的衣服鞋袜?连所有电子产品都是市面上最好的啊。”

他说:“我早说过了,那不强求,就让他们把你当成一个徒有其表,虚荣心爆棚的家伙算了。我不能因为你还去买普通的产品来包装。”

我:“喂!”

“还有,叫你少吃零食,蛀牙了吧?记得按时去看牙。你朋友那诊所叫什么来着,‘泉边牙科诊所’?你看看人家,都自己开诊所了!如果怕忘了就看看你的手机日历。”

嗯?我才22岁牙就出问题啦?我摸了摸腮帮子,没有疼痛感啊。

上班路上,我趁等公交的时间问系统毛泰久他们的近况。

系统说:【毛泰久、卓秀浩、李英俊、赵英民、具瑞镇、车度贤、黄敏成、李辉京都出国留学了。】

我眉毛一抬:“徐仁宇呢?”

系统:【和你一样,在大韩证券当基层员工,但至少人家一年就转正了。】

我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出国的,因为懒惰。一边欣慰有人陪我,一边又替他惋惜不能出国进修,毕竟据我了解,他是挺想出国的。没办法,我一直这么分裂,先是产生坏念头,然后反省。

我问系统:“我学的什么专业,怎么就要当艺人经纪人了?”

系统:【你烦不烦!烦不烦!当初是你要拉进度条,要拉就要拉,现在不但想变卦,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

我闭上了嘴,估计系统玩游戏,关卡没过去,恼火了,换个时间再问。

实习生,唉。要到2016年初,H国雇用劳动部才会宣布根据《劳动基准法》禁止企业将实习生作为替代人力,限制企业借着实习和提供教育及培训的名义雇用年轻人,以低工资和重劳动榨取劳动力的规定呢。我这一拉条,又没选上好时候。

……

对我来说的上班第一天,我就被围观了。

他们一个个都在感慨,已经感慨了一年多——我这样的脸蛋天才,为什么放着明星不当,要当经纪人。

我心想:因为当经纪人以后才可以爬到你们所有人头上“作威作福”啊。你们最好别欺负我,否则等我化身成“钮钴禄氏李俊秀”,有你们好看的。

    这么想的时候,我已经听从公司前辈的指令,去公司大楼一层买冰美式了,一只手各拎6杯,拎得我手臂肌肉群坟起。

    ……

即便在自家娱乐公司打了一年多的杂,我的经纪人之路也并不顺畅。

我去弘益大学前街经常有人表演的地方蹲人,好不容易有一个看得顺眼的,上去搭讪,递出名片后,人家看我半天,反问我:“你长成这样都不当明星,你让我去当?”

我:“……”

我说:“我吃不了那个苦,只想抽成坐享其成。”

他:“……你这也太直白了。”

“你不喜欢吗?”我谄媚道,“你喜欢我是什么样,我就是什么样。”

人直接吓跑了。

“……”

耳边响起李孝利的《不要爱上他》:“爱的颤动后,该如何是好,没有学过,我今天也等着你,爱一如既往……”

嘶,当年我怎么没听出来呢!

车车,好快的车车!

我忍不住扭过头去看。

下沉阶梯式表演台中央,有个十几岁的女孩子正在演唱,有技巧有感情,几乎是原音重现。

周围的人还说她曾弹奏过自己作的曲,叫什么《你已离开的街道》。

我要签她!我把运气加到10——怕加超了再出现意外,信任点数加到10,在她结束演唱离开后朝她走了过去,结果才跟着走了几步路就掉进了下水道检查井。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这么倒霉!

上方忽然一暗。

我在井底站直,朝上望去,有个人脸正对着我,肌肤像火山喷发后的岩浆石流,一只眼黑,一只眼红。

他说:“孩子,没人告诉你抢恶魔生意是要付出代价的吗?”

他叫我孩子!

TBC.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