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29章 救命恩猪吃着可香了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voice》系列、《正义之刃(justice)》、《解读恶之心的人们》、《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文森佐》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本文经常有其他言情韩剧角色客串。

正文

“刘叔叔有枪!”徐文祖催促,“他不可能让知道他秘密的人活着的!我们快翻出去!双胞胎机灵,肯定早跑了。”

“你躲到猪堆里来!我有办法!”我说。

“打死也不去!”徐文祖脸色骤变,“你走不走?当猎Q是好玩儿的吗?!”

我没有忘记刘屠夫是个有猎Q的人,不顾自身能力救人不值得提倡,但我是李俊秀,一个有系统的猛男!

院门被反复拉扯,刘屠夫疑惑的声音传来:“开门!大白天的你人还在家里呢,反锁干什么?”

徐文祖着急了,额头出汗:“不要逞强!”

“我说了我有办法,不让他伏法我心难安。”

“哪怕他是个大人,还有猎Q?”

“哪怕他是个大人,还有猎Q。”

“……好。”他走进猪圈,找个角落藏在了一头肥猪的身体后面。

“开门!”刘屠夫不耐烦起来,捶门的声音逐渐频繁。

“咣!咣!咣!咣!咣!咣!”

锤了一阵,他放弃了,也选择了和我们一样的方式,从墙上翻进来。

没一会儿就听见他大骂:“臭婆娘!又搞这套!我倒了八辈子霉听信媒人的鬼话,跟你个死了前夫还带着儿子的人结婚!给我起来啊!装什么死?

“不起来是不是?老子打死你再打死你儿子!不止打他,你想收养的那几个我也一起打!早知道不该和信教的女人结婚,你就跟中邪了一样,装什么大善人?”

“啪啪啪啪啪啪……”连续不断的清脆巴掌声传过来。

我问徐文祖:“他打过你们吗?”

“现在说这个干什么?”

“打过和没打过,能决定我等会儿惩罚他的力度。”

“……打过。”

“行。我就是报应,他今日该遭此劫。”

我又听见拳拳到肉的声音,以及刘基赫忍耐的闷哼,刘屠夫针对不同的人还换花样折磨,心想:快要结束了,你这样作威作福的日子。

过了几分钟,刘屠夫“呼呲呼呲”喘着粗气,走到了后院。

就是现在!我把力量加到7,举起一头200多斤重的猪就朝刘屠夫砸了过去!

刘屠夫猝不及防被家猪兜头砸中,哼都没哼一声就就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扑起阵阵灰尘。

没完呢。我怕他“诈尸”反杀我们,又扔了一头在他身上。

“哼哼哼哼……”那两头猪皮糙肉厚,毫发无伤,哼哼几声,从地上把自己磨蹭起来,又闻着味儿回到猪圈吃猪食了。

家猪堆里的徐文祖一脸震惊,失态地从躲藏的地方站了起来。任他想破脑袋,他也没想到事情会被我以这种方式解决。

刘屠夫倒地之后,我解开了孩子们手脚上的铁链,拿下了他们嘴里的布条,叫徐文祖来帮我扶他们出去。

在我们忙活的时候,严福顺带着刘基赫来到了后院。

她两颊都是红肿的,去猪圈旁边堆着饲料的地方拿了根掏猪粪的三齿钉耙,一下又一下地往刘屠夫头上身上挥去:“叫你掐我脖子!叫你打我儿子!打死你!打死你!”

“呲!呲!呲!呲!呲!呲……”

没几下就刮得刘屠夫衣衫破碎,浑身是血。

“大婶!快住手!再打人就死了!”我出声制止。

她缓慢地抬起头来:“哦,还有你们。”

我:“???”

她将三齿钉耙递向刘基赫,说:“他们真是多事啊。基赫,我亲爱的乖儿子,你最孝顺听话了,去,把这几个孩子也打死,我们再搬家,去别的地方住。”

刘基赫只犹豫了一会儿,就接过三齿钉耙向我走来。

仗着儿子对自己言听计从教唆他S人?刘屠夫虽然不是人,但对严福顺的为人倒是没猜错。确实有病!我火冒三丈,把点数加到速度上,捡起破布包住手,冲向刘基赫,一把将钉耙抢了过来,推开他,跑向严福顺,将钉耙倒了个个儿,当棍子挥向严福顺的小腿。

“呼……”钉耙带出风声。

“pong。”严福顺小腿肿胀,往一侧歪倒。

“啊啊啊啊啊啊……”她倒在地上开始抱腿痛呼。

刘基赫大叫着往回跑,想来搀扶她:“妈妈!”

躲得不远、听到严福顺惨叫的双胞胎也循声找了过来,看到此情此景,手足无措。

我对他们说:“去告诉邻居们,让他们报警,说失踪的‘青蛙少年’都找到了,就在养猪场,让他们把消息扩散开来,传到孩子父母那里,再打电话叫几辆救护车,孩子们身上都有伤。”

卞德钟问了一句:“大婶怎么办?也打电话叫救护车?”

“我打的,因为她要杀我。”我说,“我没用太大力气,她没骨折。我还有话对她说。”

卞德秀拽着卞德钟的胳膊把他往外拖。

“大婶,你重伤了你的丈夫、唆使你未成年的儿子杀我,两个人都属于刑事犯罪,你还得重判。”我扬起三齿钉耙,“这是物证,上面有你们的指纹,”又一指从猪圈出来的徐文祖,“他是人证。”

严福顺即便疼得龇牙咧嘴,语气也照样肆无忌惮,还在笑:“哈哈哈哈,我不怕,我,我有精神问题。”

我虽然已经知道了,还是向刘基赫确认:“她真的有?”

刘基赫连连点头。

我说:“那也好。”

几人闻言一愣。

“平时大婶看着挺正常的,那么你这精神问题就是间歇性发作的?发病期间违法犯罪的,由家属或者警察帮助送入精神病医院进行强制治疗直到康复,否则不予出院;不是发病期间违法犯罪的,就依法处理。这两种都需要鉴定,所以,大婶你演技过关吗?”我问。

严福顺不笑了。

对峙一阵,她叹了口气:“所以说,你救我们干什么呢?”

我不说话,去到刘屠夫身边用衣服包着手把猎Q收捡起来。

这时,严福顺又说:“不过也好,烧炭不成,下一次我就要纵火了,因为我看着炭盆里的火星,就希望它越烧越旺,把一切都烧得干干净净。”

她的语气有了几分狂热,越发显得这个念头十分骇人。

但我还是没搭理她。

几分钟之后,被双胞胎通知到的邻居们先来了,有带着食物、药品、暖水壶和毛巾来帮助孩子们的,当然,也有揣着手看热闹的,指点江山的,什么“早知道刘屠夫这家伙不是好人”之类的马后炮。

十几分钟之后,警察和孩子父母们前后脚来了,开轿车的、骑自行车的、骑摩托的把院门堵得水泄不通。

孩子失踪几个月,什么消息都没有,偶尔接到电话还是诈骗的,父母迫切想要知道孩子们的安危,冲得比警察还猛,冲进来之后就抱着孩子一通哭喊抚摸。

大人哭,孩子也哭。我看见徐文祖忍不住拿小手指堵上了耳朵。

失去意识的刘屠夫倒是很快被警察押走,但是当我告诉警察严福顺的所作所为时,他们却告诉我,精神病嘛,送精神病医院去,他们管不到,人不是没事儿吗。

我:“……”是我的问题,我忘了这个年代H国自有其“国情”(指部分警方无能、失责)在。

……

后来还是精神病院开着救护车来,医护人员给严福顺换上约束衣,将她带走了。

拉精神病人的救护车,门窗经过加固,有束缚设施,医护都随身携带着镇定麻醉Q械,我想她逃脱的可能性非常小。

穿约束衣和上车之前,刘基赫就一个一个拉着医护人员的衣服哀求不要把他妈妈带走,车都开了,他还追着那辆涂着黄白相间的油漆的救护车,哭喊:“妈妈——妈妈——!不要带她走!呜呜呜呜呜……求求你们了!她还没有干成什么坏事!”

双胞胎里的卞德秀问我:“你,会不会,瞧不起,我们?因为,我们,知道,刘叔叔,干了坏事,却,没,告诉,别人。”

我说:“不顾自身能力救人不值得提倡,到时候不但人没救成,自己还白死了。恐惧是人的本能,没多少人能战胜,你不必觉得羞愧。但是,万一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你们可以报警处理。”

卞德钟说:“刘基赫没有妈妈了,要进泉边育幼院和我们吃住在一起了吗?他会怪你让他妈妈进了精神病院吗?”

“他才12岁,如果没有近亲,还是要接受社会福利机构养的,没有泉边育幼院,也会有河边育幼院、海边育幼院。”我不满地看向卞德钟,“我是你老大,我差点被他和他妈妈弄死了,你得向着我。他怪我?不应该我怪他吗?”

没有独自生存能力的孩子只能依靠成年人,没有办法反抗父母的权威。经常面无表情的刘基赫只是在用麻木隔绝一切,作为保护机制掩盖自己的恐惧——对暴虐的继父的恐惧、对被妈妈抛弃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其中,被妈妈抛弃的恐惧盖过了对死亡的恐惧,所以严福顺让他陪自己去死,他就去死,担心失去,所以才用尽一切甚至生命去讨好。

无论是现在的哭泣、哀求,还是以后对我的怨恨,都是真正的情感外露。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觉得是个好的开始。

徐文祖对加入探讨毫无兴趣,说:“能回去了吗?院里该吃晚饭了。”

这个人的麻木,比刘基赫更甚。

……

听说养猪场被刘屠夫家的远房亲戚接手了,刘基赫这个名义上的儿子只能拎包入住了离他家最近的泉边育幼院。

只过了一个星期,刘基赫面对我的时候,脸上就没有怨怼的情绪了。我猜大概是因为他在这家育幼院里关系称得上“良好”的,只有我们几个。

我问过他在初等学校有没有关系好的同学,他说有,我还没来得及问名字,他就把手指向了徐文祖几个。

我:“……”

由于想知道关于刘基赫更多的信息,我也在这一周里单独找他聊过天,即便最开始不乐意,在我祭出零食大法之后也渐渐屈服了。

因为常去,育幼院后山那块地方的地皮都被我们这群人磨下去一层。

他坐在一块平坦的石头上,边吃零食边和我讲述他们母子的经历。

能说出来,也是好的开始。

故事的最初当然是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一家四口和和美美,直到有一天妹妹意外坠亡,悔恨、相对无言、无心劳作、互相指责就开始了。

刘基赫模仿他爸爸:“娶你回来就是图你老实顾家,女儿死了我也伤心,但是就不过日子了是吗?我们家很富裕吗?”

然后恢复自己的口吻,说:“妈妈本来就钻牛角尖,觉得自己是个失职的妈妈,一听他提起‘富裕’两个字,就疯了,某一天趁爸爸睡觉的时候用针扎破了他的双眼,把他杀了,对着他的尸体说,‘外面的人都在议论我们靠死女儿大赚了一笔保费,前些天我给你也投了保,以后就更富裕啦’。

“我亲眼看见她那么干的。”

这……童年阴影啊。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然后我就想,她会不会也那样对我?所以我跑了,但没跑远,躲在田里,看着她到处找我,嗓子都喊哑了,哭得特别厉害,我又回去了。”

意料之中。我看他吃完了鱼饼,又拿了根香蕉给他。

“家里连续两次出事,妈妈带着我搬家了,来到泉边育幼院做义工,入了教会,很是平静了一段日子。

“我听妈妈说,JD教有一点和其他教派相比很特殊,强调的是‘行善不能使人得救’,因为‘人是无力行善的’、没有人有能力行出‘上帝标准’的善。‘唯独’依靠着对JD的信仰而行的善事才能被称为善事,人才能从罪恶中活过来,获得能够做出真正善行的意志与力量——相信YSJD为信徒而死,为信徒担罪。她依靠这些活着,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多给育幼院的孩子们吃的,看着他们狼吞虎咽就觉得满足。”

我“嗯”了一声,给他回应:“人类是很复杂的动物,一瞬间脑子里会闪现千百种想法。只要是人,人性的光明和阴暗就同时存在。”

刘基赫看了我一眼:“大概吧。她确实对我说过,她怀疑过自己,女儿死了,有了一大笔钱,她打心底真的没有感到开心吗?想领养徐文祖他们,真的不是为了以后可以故技重施得到更多的钱吗?

“后来,经邻居和教徒介绍,爸……继父和妈妈,别人口中的两个‘老实人’就结婚了,还让我改姓了刘。

“继父经常做噩梦,半夜掐妈妈的脖子,我听见动静去阻止,就会被惊醒的他暴打一顿,打完了他又后悔了,给我道歉,给我擦药,给我买吃的玩的,但是下一次他还会再打。

“后来他就不和妈妈睡一起了,反锁自己的卧室,应该还是想控制自己的情绪的。

“但是他不知道,他会梦游。妈妈受不了了,第一次拉着我烧炭,被他发现,救下来,那一次他差点把家都砸了。

“再后来的某一天,他趁着妈妈去育幼院工作,绑了那5个孩子回来,藏猪圈里虐打。妈妈发现了,看他问题越来越严重,绝望了,又拉我一起烧炭,说这次还死不成,就杀了继父,找个地方重新开始……”

接下来的事我知道了。我的心情很沉重,打断了他的回忆:“说点别的吧,比如为什么你要学徐文祖?”

他一条一条拨开香蕉皮,啃了一口,说好吃:“他一直活得比我们几个轻松,妈妈也更喜欢他,虽然我才是亲生儿子。我不知道原因,但我想,有他的道理。他在什么情况下会笑,什么情况下说什么话,我就都记住,下次遇到了一样的情况,就学他。徐文祖并不生气,反而很开心,哪里不像他还会指正我。”

这……我想到当初暴力破门之后徐文祖说的“艺术作品”,他现在就已经开始“创作”了?看来下一个需要“聊天”的就是徐文祖了。

不过我一点把握都没有。

……

从7月17日开始,泉边育幼院提供的中饭和晚饭的荤菜里都有猪肉,可把所有孩子高兴坏了。我猜是为了让孩子们吃两天肉,在19日李家带人来搞慈善活动时脸色好看些。

端着餐盘领完餐,我和徐文祖几个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徐文祖突然夹起一片煎五花肉,问我:“你说,这有没有可能是镇上唯一的那家养猪场里的猪?救我们命的那几条之一?”

刘基赫一愣,盯着肉片发呆。

养猪场里的猪6到8个月出栏,我举猪扔人的当时那几头猪就都200多斤了,起码已经养了半年,算算时间,还真的有可能。我假装不在意:“猪都长一样,还做熟了,我反正认不出来,再说了,救你的是我,不是猪。你就说‘救命恩猪’吃着香不香吧?”

不明所以的双胞胎齐齐点头说:“香。”

徐文祖呵呵笑,把肉吃了。

他好像经常笑。

为什么?

因为长得好看?

切。我也好看啊。如果哪一天所有人都说我不好看,我就发誓与全世界为敌。

TBC.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