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二章(改BUG)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和签到系统。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本文经常有其他言情韩剧角色客串。

正文  第2章  什么孽缘

傍晚,我的便宜妈妈下班回家了,浑身充满了疲惫感。

我想了想,主动迎向她,抱住她一条小腿。

她叹了口气,没有蹲下身反抱回来,而是无视了我,继续拖着两条腿和腿上吊着的我走进破旧的家门。

“……”什么情况?我不是被爱的吗?我当然知道工作很累,但还是需要表现一下的吧?

门后是一个不大的院子,种了几株常青树,其中一棵的树荫下摆了一张大矮桌子和几个泡菜、腌鱼的坛子。她直接走到大矮桌那里坐下,对我说:“俊秀啊,不要任性,去跟你爸爸过吧。妈妈实在是养不起你了……”

她一股脑儿朝我倾泻,从幼儿园小班学费杂费说到今年大邱的人均GDP和有名集团之间的关系,也不管小孩子听不听得懂。

“……”我仰头看着她的脸,没有说话。

这张脸太年轻了,而这张过于年轻的脸上却有着一双苍老的眼睛。我这具身体今年5岁,她是多大生的我呢?是自愿生的我吗?不能怪我多想,H国财阀什么德行众所周知,更何况,李家的有名集团是H国最大的跨国企业,而她在有名集团的大邱电子厂上班。

说了一阵,见我没有回应,她也就不说了,拿起大矮桌上的遥控器(调台器)打开了门户洞开的客厅里的电视。

黑白的显像管电视,弧面屏幕小,信号不好的时候还有噪点。

现在正在播的是金喜爱主演的《越过那座山》,妈妈似乎沉迷剧情,眼都不眨一下。

我只好出声提醒:“妈妈,我饿。”

她这才从随身携带的帆布包里取出一盒粉条和蔬菜煎的扁饺子给我。

“妈妈你不吃吗?”我问。

“我吃过了。”

不管信不信,我打开盒子之后还是先给她喂了一大口。她表情复杂地连续咀嚼,舔掉嘴角的酱汁。

吃完饭我安安静静陪她看电视,一直看到剧集结束,不住点头,被她拿热毛巾在脸上一阵呼噜,用小牙刷在柔嫩的口腔里一点也不温柔地胡乱摩擦,哄上床去。

我克制不住涌上来的睡意,沉沉睡去。

睡梦中听见几声哭泣。

……

再次醒来已是次日,系统提示我地理坐标变成了汉城城北洞独栋别墅区,但我想的是另外一件事:“那个,妈妈,她没事儿吧?”我活着的时候特别喜欢看悬疑探案剧集,怕她被灭口了。

系统说:【她在扁饺子里下了点药让你昏睡,联系李家人把你带回汉城,之后收到李家一大笔钱,离开了H国,应该会过得比较好。】

“那就行。”没怎么相处,我也就没有什么伤心的情绪可言,“这别墅是李家的?”

【准确地说,是有名集团二把手——财务理事李玉的别墅,不是李家本家。】

我躺在床上扭动头部看了一圈,这卧室根本不像给小孩子准备的——传统的红木大床和一排雕花大衣柜、烫金窗帘、白色纯羊毛地毯,整洁庄严。没有多元的色彩和玩具就没有一丝童趣。

我从床上坐起,踩上拖鞋,推开卧室门出去,沿着走廊走了十几米远就看到了左手边的另一间卧室紧闭的大门,下楼的楼梯正位于两间卧室中间,沿着楼梯下去,正好是三面环窗、挑高近10米的主客厅,欧式沙发上正在激烈交谈的一对男女听见我的脚步声同时转过头来。

系统提示:【男的是李玉,女的是李玉妻子、进步集团会长的异母妹妹赵慧美。】

看到我,李玉狠狠地皱着眉头,赵慧美难掩厌恶。

六目相对,无人说话。

过了大概两分钟,李玉才开口:“你一点礼节都不懂吗?看见长辈不打招呼?”

我说:“请问您是?”

“我是你爸爸。”

“哦,爸爸好。”我站在高处朝他鞠了个躬,然后直起身,问,“您吃早饭了吗?我还没吃呢,什么时候能吃早饭?”

李玉和赵慧美:“……”

“哈。”赵慧美看李玉笑话,双臂交叉于胸前。

李玉从沙发上站起,往楼梯这边走来,边走边挽袖口:“你这个不懂长幼尊卑的家伙!”

吃早饭和长幼尊卑有什么关系?!难以沟通。我哪能等他来打我?我一跃上了楼梯扶手,顺着滑下,快速跑向别墅入户门,跳起来一拽古铜色把手将门打开,跑了出去。

“你给我站住!”

现在站住我就是蠢货。反正游戏人生没有剧本,你管得着我?危急关头,我向系统借了一小时的“行动敏捷”技能,沿着花园石板小道一直跑,中途还有保镖听从李玉的命令来抓我,我仗着他们不敢伤害我,一律依靠身高“猴子偷桃”,所过之处的保镖们捂着裆跪倒一地。

李玉愤怒的嚎叫更大声了,但是不敢靠近。

而我已经像只灵活的猴子爬过了别墅外大门,跑上了别墅区景观大道,急促的呼吸声中,路边两侧红的花绿的叶在我眼里幻化成一道一道的彩条,直到我在一栋正前方杵着一座玻璃金字塔的别墅前撞到一个人,并被他抱住在草坪里打了好几个滚,才停下来。

我气都没喘匀,就听他在身下问:“你没事吧?”

我低下头,看到一张和我七八分相似的脸。剩下的两三分,区别在体型和发型上——这小孩比我大个几岁,梳了个周润发似的油头。

我没有回答他,撑起身体要走,耳边李玉气急败坏的声音又近了。

但是他拉住了我的胳膊,对着我身后跑来的李玉叫到:“二叔。”

哦豁,一家的。我一个劲挣扎,他越拽越紧,后来甚至用双手把我抱在了怀里,搞得我都想找系统再借个“力大无穷”之类的技能了,想到一时半会儿还不起才作罢。

姗姗来迟的李玉“呼——呼——呼——”喘气,用颤抖的手指着我,说不出话来。

小孩儿拉着我站起,给我拍身上沾上的草屑,我顺势躲到他身后。

“成贤啊,呼……你弟弟不听话,你让我,我,把他带回家好好教育一下。”李玉叉着腰,连喘带说。

我扯了扯“成贤”的衣角:“我没做错事,就问他什么时候能吃早饭。他不但不给我饭吃,还骂我不懂长幼尊卑。哥哥,什么是长幼尊卑?”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装嫩。

我没想到“成贤”也挺会装,他歪了歪头,问李玉:“二叔,这个弟弟哪里来的?我以前怎么没见过?要不去我家让我爸爸妈妈也见见?”

本来就在老大那里抬不起头,如今私生子都有了,岂不是更抬不起头?李玉两手摇摆不停:“不不不,他从乡下来的,野性难驯,等教好了我再让他过来。”

喂,大邱可不是乡下哦。你要“教训”我,我反抗,就成了“野性难驯”?我暗自反驳。

就在这叔侄俩对话期间,“成贤”口中的爸妈终于出现了。

“成贤”爸爸一看我的长相,不用人说就明白了,当着众人的面揪着李玉耳朵骂,李玉则一个劲求饶,畏畏缩缩,再不见一丝嚣张姿态。

“成贤”妈妈则老母鸡护小鸡一样一只胳膊搂一个,把“成贤”和我搂进了玻璃金字塔后的别墅。

……

苦难没有结束,只是有了临时避险的地方。我到底是李玉的儿子,“父母”健在,“伯父伯母”不好越俎代庖,还是要吃住在李玉家,服从他的安排。

在签到抽奖没有抽到类似“皮糙肉厚”的技能和点数之前,我脖子以下能被衣服遮盖住的地方都有伤痕,签到的现金大半用在了向系统还债和购买医用弹性蛋白肽药膏上。

更让人沮丧的是,作为一个小孩子,我的觉真的多,忘性还大,经常断签。

而系统表示它没有提醒的义务,且直言签到抽奖的其中一个趣味就是断签,考验人的心态。

连续签到4天了是不是?啪!第五天断签,5万韩元飞了。

连续签到9天了是不是?啪!第十天断签,15万韩元飞了不说,肉身特殊属性点也飞了。

其他不用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对了,我来到汉城没多久,就又见到了那个厚着脸皮吃我鱼饼的“仁宇”,就在我上小班的那家班尼迪克幼儿园,他在里面上大班。

也许是现在阔了,他也像李成贤一样梳着个油头,穿着蓝色小西装,高昂着头反背着双手走路。

唯一还没变的是健康的蜜色皮肤。不过再养一段时间应该也会变。

我是在中午去幼儿园餐厅吃饭的时候遇见他的,他吃得很慢,总是看起来很懂事地支开照看他的老师,最后一个走。

但只有我知道他的秘密。

这家伙表面上矜持,四下无人就暴风吸入连炫三碗饭!

三碗饭!我都只能炫两碗!

他还装作不认识我!

所以我总是拿着鱼饼在他跟前晃悠,叫他“仁宇哥”,刷存在感。

那时候他还不大会说谎,心虚地试图欺骗我,让我自我怀疑:“我的名字和你那个哥哥是很像呐,但是我叫徐仁宇,不叫吴仁宇哦。”

哼。我说“吴仁宇”三个字了吗?不打自招。

他一看我咧嘴的表情也知道露馅儿了,立即抿紧嘴唇,好半天才道:“反正你认错人了。”

我当没听见:“仁宇哥喜欢吃这些东西吗?那我告诉老师让她多给你一些!”

说完就作势要跑,他连忙拉住我:“我没有!你别瞎说!”

“那我告诉老师你不喜欢,让她少给你一些。”

“你!”他语塞。

“哼。”戏弄够了,我一抖手脱身,啃着鱼饼离开了餐厅,留他在身后抓着小木椅椅背咬牙切齿。

……

某一天午后,因为隔壁床的小朋友睡觉打呼噜,我没有按照幼儿园小班老师的安排去午睡,而是偷偷去了小花园闲逛消食。

那些色彩鲜艳的简易游乐设施我自然不感兴趣,反倒是去了角落里的花圃处观察沙地里的西瓜。

我眼馋了很久了。

徐仁宇也是。

果然,我看见他蹲在沙地旁边扶着栏杆往里看,小西裤紧绷着,离露出股沟只差一点点。

噫~这时候不顾形象了?我放缓脚步,悄悄走近,打算吓他一跳。

一个高大的阴影从另一个方向而来,先于我出现在他身后。

我愣在原地。

那是个我认识的女人。

徐仁宇的漂亮妈妈。

今天她没有穿白衬衫和喇叭裤,而是穿了一身红色连衣裙和一双红色高跟鞋,就连嘴唇也涂得红红的,艳光摄人。

她朝我竖起一根食指,摇了摇,示意我不要出声,然后一弯腰捞起徐仁宇就跑!

我:“!!!”

我本可以不理会的,如果我没有看到她布满血丝的疯狂双眼。

我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老师们来得没那么快,这年代又没手机,这要是丢了……我一咬牙一跺脚,把好不容易抽到的3个肉身特殊属性点全点在了移动速度上,追了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