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6章 姓徐的和姓毛的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后半夜码字脑子不好使,凑活看。

正文

1991年7月28日,宜会亲友、出行、打扫、理发、求职入学、合婚订婚、签订合同、交易、纳财、开业、订盟、动土、祈福、栽种、纳畜、祭祀、牧养、造仓、起基、开光、求子,忌结婚、买房、搬新房、安葬、作灶、出火。

之所以说得这么具体,是因为这天我六岁生日。大伯提前5天的耳提面命,使得李玉决定要好好给我操办,一是将我的存在正式广而告之,为我正名;二是当个由头把商业伙伴集结在一起好好热闹一番,互相刺探和交换情报。

大客厅里,赵慧美坐在沙发上翻看时尚杂志,李玉则一脸不耐烦地听着属下汇报适合给孩子办生日宴的星级酒店资料。本来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在这栋办就行,但是大伯不同意。

大伯说,第一次给我办生日宴,怎么隆重怎么来,希望能给我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地方要大,要有名贵奖品,另外舞台、灯光、魔术表演、主持人、摄影团队都要请,因为当天还有好多世交和合作方会带孩子过来。

  李玉一边揉着太阳穴听报告,一边问我:“你有什么才艺吗?唱歌?跳舞?弹奏乐器?”

我整个人葛优瘫陷在沙发里,两眼不离电视上播放的动画——实际上神游天外,说:“爸爸,我贫民窟出生的,要不是妈妈养不起,这会儿我还不在这儿呢,哪儿来的钱学才艺啊。”

“这……那你上台表演什么呢?”

我想了想,说:“等着。”然后蹭下沙发,跑去花园,把特殊属性点都加到力量上,以8点力量轻松地搬了块青砖回来,当着李玉和赵慧美的面“喝呀”一声大叫,并指成掌,将砖劈成了两半。

“噗。”一半砖掉落在地,把白色纯羊毛地毯砸出个毛窝窝。

两个大人张大了嘴,表情呆滞。

很久以后他们回过神来,齐齐摇头:“这个不行。绝对不行。”

李玉道:“怎么能给大家留下一个莽夫的印象呢?客人也是会带其他小朋友来的,你别把以后的朋友都吓跑了。”

还有哪些啊?年龄相近的不就班尼迪克幼儿园那些?他们难道不应该觉得我好牛逼?我可是在过家家游戏里当“爸爸”的人!我想了想,上二楼卧室把幼儿园发的跆拳道儿童服装穿上,才下了楼,给他们来了一段跆拳道品势表演——太极一章的18个动作,其他的幼儿园还没教。

李玉点头:“这个可以。什么时候能学会凌空飞腿?”

都是跆拳道的啊,换了套衣服就不莽夫了?要不要这么双标?果然人靠衣装吗。我翻了个白眼:“爸爸,我才5岁啊,凌什么空?”

李玉说:“真是遗憾。”

“……”

……

1991年7月28日,星期日。傍晚,夕阳未落,城北洞独栋别墅区某个地面停车场豪车云集。

抠门的李玉不愧是财务理事,得知在酒店为我办一场生日宴至少需要3900万韩元之后,最终遵从自己的本能,违背了伯父的意愿,被揪耳朵也在所不惜,把自己家当了生日宴会的会场。

我这会儿正跟着李玉、李英俊、管家站在别墅门口迎宾,有气无力,一会儿换个脚,要不是李英俊偶尔扶一下,早靠墙上去了。

而李英俊站在我旁边,小黑西装一穿,红领结一打,站得笔挺,一有人来,就点头弯腰打招呼,训练有素、游刃有余。

这一对比,李玉看我的眼神就恨铁不成钢了。

看我干什么?我今天才6岁,我也没拿你跟大伯比啊。我腹诽,转着脑袋四处张望。

就在我一转眼之间,一对中年夫妻牵着一个男孩儿和一个女孩儿朝我们走来。

我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吴仁宇。

我扭头去看李英俊:怎么回事儿?

李英俊回避了我的视线,在李玉打完招呼之后主动和来者问候:“徐常务,徐夫人,欢迎欢迎。”

他口中的徐常务和蔼地“呵呵”笑:“英俊见外了,你9岁生日我们才见过啊,叫我徐叔叔就行。你旁边的就是俊秀吗?兄弟两个果然都一表人才!”

“谢谢叔叔夸奖。”李英俊笑得温和有礼。

我太矮了,徐常务稍稍弯下腰来和我说话,摸我的头:“俊秀,生日快乐!叔叔给你带了礼物,你肯定会喜欢的。”他把礼盒递给管家。

刚做完造型没多久被揉得有点炸的我:哈?徐常务?真是我想的那个?所以李玉才亲自出来迎接?

李英俊在我背上轻轻拍了一下,我机械地弯腰鞠躬:“谢谢叔叔。”

等我直起来,徐常务又指着吴仁宇说:“这是我儿子,只比你大一岁,叫徐仁宇。仁宇,”他把吴仁宇推到我面前,“你们以后要好好相处哦。”

吴……徐仁宇看着我,我看着他,几秒钟之后他两边嘴角上提:“我会的,爸爸。”

又假笑。我抿嘴。

等李玉把徐家一家四口迎进去之后,我又朝李英俊使眼色,李英俊没办法,对管家说要带我去趟卫生间。

进了我的卧室之后,这小子立马原形毕露,四仰八叉躺到我的大床上,只余一双鞋在外。

“那个吴……徐仁宇,怎么回事儿?”我问。

我从来没过问吴妈妈和他的近况,毕竟不算熟,李英俊也从来没在我面前提起。在我看来,有可以代表李家的李英俊的承诺,面对吴妈妈,大韩证券的徐宗贤怎么也得忌惮几分,不敢搞什么阴谋诡计,结果竟然还是徐宗贤赢了?

李英俊的表情有些无力,说:“俊秀啊,我们没有流产后抑郁症,所以无法感同身受,吴姨母她的治疗过程并不顺利,加之每一次和徐常务见面谈判,两者之间的尖锐对峙都会加深对她的精神刺激,臆想和暴力倾向越来越严重,最后,为了不再失控后伤害徐仁宇,她还是选择了离开。

“对她来说,比死更难的,是活着。”

他后来又说了些徐宗贤和妻子金恩实结婚近十年只得一女,引为憾事,怕家业到最后落到外人手里,对徐仁宇势在必得的事,让我不要再想了,还说吴姨母父母年迈、汉城教育资源发达,这样对徐仁宇也好。

我说我没有再想。

已经得到了答案,我确实没有再想,但李英俊满脸不信,非要把我拉到卧室一角堆满礼物的地方,让我拆礼物开心开心。

我看他满脸期待,先去翻他的。

找出来,拉开绸带,端起盒盖,我:“……”

小男孩儿能送小男孩儿什么呢?玩具。

玩具枪啊玩具车啊什么的,礼盒里面就是一辆遥控的RC越野车,20世纪8,90年代很火。

我说:“谢谢哥。”

李英俊让我接着拆。

我当然就去拆伯父伯母的,结果拆完他和我都沉默了。

应该说不愧是一家人吗?不经商量同时选了RC越野车。

尴尬之下李英俊在这里待不住了,说:“俊秀啊,我先下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慢慢拆。”

“行。”

他忙不迭跑了。

我接着一个一个拆,轮滑套装、手写板、积木、绘本、名牌服饰、拼图、机模、航模……

我要真是个孩子,这会儿该开心疯了,但我不是,所以只是机械地拆除,合上,摆放到一边,直到后来摸到一手湿润,才回过神来,定睛看去。

礼盒里躺着一条小小的德牧,绒毛上都是血,死得梆硬,眼都没闭上。

“……”我虽然只喜欢云养狗,不喜欢实地养,但不代表我对着这个不会感到愤怒。

我从礼盒里找出贺卡,看到了送礼人的名字。

毛**。

整张贺卡只有一个染了血看不清的名字,没有祝福。

我背了好几天和李家交好的汉城富豪和孩子们的名字和容貌,对这个毛姓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是李家的竞争对手搞事情?打算给我弄个童年阴影让我花一辈子时间治愈?太狠毒了!等李英俊回来我一定要找他问问清楚!

现在别墅里人多眼杂,我打算等晚上人都走了再把狗埋了,将礼盒重新盖好,去卫生间清洗后抱了两辆RC越野车下了楼。

反正会场在别墅后的大草坪上,先去试试车,另一辆给来参加宴会的其他男孩子玩儿。

……

别墅、绿茵、花圃、钢琴、巨大的气球束、七彩的灯光秀,再加上高朋满座,伯父对李玉的安排也不是那么排斥了,这会儿正跟合作伙伴们举着酒杯畅谈,看到我,咧嘴一笑。

我没过去,朝他一扬手里的RC越野车,立即看到他的嘴咧得更大了。

分了一个给幼儿园认识的小朋友,他们自己就追着车跑了。

我另外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调试的时候,发现徐仁宇也在那儿,跟一个比我俩大个四五岁的男孩儿面对面站着。

我问徐仁宇:“认识?”

徐仁宇摇摇头:“不认识。”

那你搁这儿站着干嘛呢?

那男孩儿长得清秀,梳个长度刚好盖着双眼的中分,看不清表情。

他没打招呼,我不认识也不想打招呼,转身就走。

徐仁宇似乎对这种状况非常不适应,一语不发跟在我屁股后头。

“滋滋滋滋滋……”RC越野车在草坪上如履平地。

我手拿遥控走在RC越野车后,徐仁宇又跟在我身后,而他的身后就是那个中分男孩儿,我俩即便都不认识,但也不好说什么。

一直跟着,搞得我都不好问徐仁宇有没有被异母姐姐欺负。

开了大概5分钟我就觉得没意思了,我回头问那个中分:“你想玩儿?我给你玩吧。”

中分接过遥控器,没说谢谢之类的客气话,却越过了我走向RC越野车,一脚踩了下去!

我特么!我和徐仁宇目瞪口呆。

中分踩了好几脚之后,把遥控器往地上一扔:“不是说给我玩儿?舍不得啊?我赔你一个。”

淡定!淡定!淡定李俊秀!你至少要尽地主之谊!我两手在身前平伸相对,从腹部往胸前抬升,再覆手向下,循环了三次之后,我心情平复了很多……个屁啊!

我正要跟他理论,那边李英俊却在向我招手,一指会场。

偏偏是现在!我磨了磨牙,走向会场。

徐仁宇跟着我走,中分也没有停留。

……

没人告诉我,灯光汇聚之下这么热。我站在临时架起的舞台上,站在立麦前发表李英俊代写的生日感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长辈,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在这美好的夜晚,我们相聚在此地……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伯父伯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聪明帅气的堂哥热情的学习指导(这绝对是李英俊的私货)……

“在此,我祝愿在场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事业蒸蒸日上!”

发言完毕,底下每一张大圆桌上坐着的人都在鼓掌,除了中分。他环抱着双臂,翘着二郎腿,面无表情。

我下台之后,李玉请来热场的歌手就上场了。

劲歌热舞之后是魔术表演、我的小朋友们的温暖合唱,然后就快到我的压轴表演环节了。

李玉朝我挤眼睛,让我去换衣服,我看了一眼中分,心想:换什么衣服!

一阵热烈的鼓点之后,我在李玉和赵慧美惊愕的目光中举着块青砖走上了舞台,两眼看着台下的中分的位置,故技重施,并指为掌,“呵哈!”一声,将青砖劈成了两截。

“砰……”青砖落地,在临时架起的舞台上发出一声空响,在舞台收音的效果下传出很远。

现场鸦雀无声。

“啪,啪,啪,啪,啪,啪……”中分从座位上站起来,缓慢地给我鼓掌,并把遮眼的头发甩开,给了我一个正眼。

但此时舞台上灯光渐渐熄灭,为下一个环节做准备,即便他露出眼睛,我也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了。

“啪啪啪啪啪……”受他影响,剩下的人也跟着鼓起掌来。

我在掌声雷动中走下了台,而他朝我走来。

舞台上开始转盘抽奖。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