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11章  男版潘多拉和“熬鹰”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

正文

Wonder乐园一行之后,徐仁宇和我的联系多了起来,经他讲述,徐宗贤又重新考虑给他办7岁生日宴的事了,言语中很是开心。

我老怀大慰,后来从礼盒山里翻出徐仁宇送的超级战队系列玩具,打电话告诉他,他更开心了。

我心想:幸亏不是送的数独纸,要不然我血压当场飙升。

1992年上半年幼儿园开学之后,中午和傍晚的课间,我时常能从围住幼儿园的铁栅栏外看到那个脖子上挂着阿尔帕胶片相机的家伙,发现他之前,他还躲躲藏藏,发现之后,他就正大光明地拍了。

我跟幼儿园老师反映过,怀疑是来绑架、拐卖孩子的,现在是在踩点。刚开始他们很重视的样子,结果却没了下文。我追问为什么不管,这里的小孩子家世可不一般,出了问题谁负责。

老师一脸为难地说:“俊秀小朋友想太多了,他不会做什么的。”

这么肯定?你们知道他是谁?我留了个心眼。

4月5日是H国的植树节,上午班尼迪克幼儿园有“领悟春天的变化”的春季活动,操场的露天舞台上,我脸蛋周围套了圈肥大的红色花瓣,在儿歌《春天来了》的伴奏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手牵着手表演如何被“一阵春风”吹得东倒西歪,下面的家长们哈哈大笑,有的举起相机拍摄,想留下这可爱且宝贵的瞬间。

李玉和赵慧美也在拍。

我:“……”生无可恋。

操场之外,那个把自己武装得很严实的偷拍的家伙也举着相机。

这么多次下来,我依靠幼儿园铁栅栏之类的参照物判断他长得不高。

哼,死矬子,别让我逮到你!

趁着家长都在,我决定就在今天把问题人物解决了。

结束表演后下了台,又有涂着红脸蛋的新的小朋友接着上台去朗诵诗歌,我装成去脱表演装,其实去了园区的沙地。

那家伙绕着铁栅栏跟来了,证明目标果然是我。

然而我已非吴下阿蒙,累计签到第300天不仅激活了运气,还靠点满运气抽到5个特殊属性点,加上原来攒的20个,总共25个特殊属性点,宽裕得很。

初始速度3加到10,初始力量2加到10,初始耐力2加到7,初始敏捷3加到8,我一下从沙地窜到他所在的铁栅栏前,从储物空间“掏出”抽到的阿尔帕胶片相机隔着铁栅栏对准他一顿拍,时间间隔不到3秒钟。

他猝不及防,直接愣在那里。

我拍了有十多张才停下,仰着花瓣头问他:“怎么样?被人偷拍的感觉?”

他动作缓慢地伸手取下鸭舌帽,露出一颗妹妹头和下面的大小眼来,然后又取下口罩,露出全脸,愣住的人就变成了我。

他说:“还挺新奇的。”

是那个精神科的男潘多拉!

怎么这个妹妹头秀浩摘了口罩长得和徐仁宇这么像?!我太意外了。我结结巴巴地问:“怎么是你?你,你拍我干什么?”我更想问你特么这个年纪不用上学的吗?!

“上次见面不是说了吗?”秀浩一举相机,“我有偷窥癖、偏执、过度自我关注。”

咱能别这么理所当然吗?我叹了口气:“秀浩哥,我不喜欢被拍。”

“那怎么办?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他说,神色还有点委屈。

我可不会惯着他:“你控制不了,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再拍我就要告你侵权了!”

话音刚落他就抬手又拍了一张,并说:“凶巴巴的样子,以前没见过。”

我:“……”

我不能处于被动!

于是我也抬手又拍了一张他的照片,然后对他说:“秀浩哥,我在上幼儿园。”

他偏着头听我的后续。

“我的时间,比你要充裕得多啊。”我朝他扯出一个邪笑。

“嗑嚓。”他又拍了一张。

“是吗?”他说。

“……”我无奈使出小孩子的大招,“我要告诉我爸爸你偷拍我!”

“你去告吧,我不在乎。”他问,“反而是你,为什么能跑这么快?刚才你离我起码8米远,还是背对着我的。我对你更感兴趣了。”

“我有跑得快吗?”我学他歪头,“我不知道诶。也许是奥特曼给了我力量。”

他“噗呲”一笑,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笑成“嗬嗬嗬嗬嗬……”,笑得露出牙龈和嗓子眼儿,捂着肚子弯下腰去。

笑了起码3分钟。我就这么看着,拍着。

好不容易停下狂笑,他站直身体:“你真的很有趣,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但是我要回去上课了,这一节是体育课,我逃课来的。下次再见。”

他走向不远处道旁停着的山地自行车,戴上头盔,跨坐上去,朝我摆摆手后离去,其后一辆私家车不远不近地缀着,我猜应该是他家的司机和保镖。

看到那辆山地自行车,我终于明白前一段时间有一次累计签到10天为什么会抽到一辆GT,以及前几次为什么会抽到胶片相机和其他东西。

我问系统:“徐仁宇、毛泰久和他就是你所谓的‘很有几分姿色’的人其中之一吗?别说人都还没长开,他们心理都不正常啊!”

系统说:【你漏了徐文祖,不是还抽到了一套钢制手术刀?还有,你以为你的心理很正常?懂不懂什么叫互相吸引?】

你诽谤我啊!你诽谤我!我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牙齿也隐隐作痛。

当天我就把他的照片给李玉看了。

一听我被秀浩偷拍,李玉并没有表现出在意的模样,并且告诉我,和秀浩年纪相近的孩子几乎被他拍了个遍,没听说有谁出事的,而且卓家的体量和李家相当,有竞争有合作,不好因为这个去找人家麻烦。

我觉得李玉这个人和其他家长比有些奇怪,他似乎很认真地和我分析利弊。

也许是从我的眼神里看出了什么,他说:“我知道你懂。你堂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懂。不愧是李家的种,在幼儿园里也是首脑。”

我:“……”这种人,难怪会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患上X爱上瘾症。你管用零食收买小孩子、领着他们唱歌跳舞叫“首脑”?

……

H国4月份日间平均气温18度,夜间8度。

为什么说这个?因为我凌晨3点半从李家偷溜出来了,以我加到10点的速度和10点的耐力从李家一阵风一样跑到2公里外的卓家附近。

时速20公里,用时近6分钟,到了目的地先用薄毛衣把自己裹成一团躲在路边的灌木里,风吹得太冷了!

等体温恢复些许,我再用薄毛衣兜头罩脸,绕着卓家别墅跑了几圈,等着给卓家百多号人供应食品的货车开来。

我已经这样干了好几天了,就是为了确认他们的规律。

临近4点,有车灯的光亮从远处扫过来,他们来了!

就在他们等人开后门的那点时间,跟谍战片里演的一样——好吧我承认我什么经验都没有——我无声无息地钻进了车底,扒在了底盘上,又趁他们停车卸货的时间从一楼的厨房溜到了二楼,一间一间排查。

卓家的别墅构造比李玉家的复杂得多,内部的楼梯和走廊像迷宫一样,有时候我为了躲避摄像头窜得太快,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同一个廊道上跑了不下三个来回。

不行啊,再待下去货车该走了!

“系统,把运气点数给我加满!”

【当前运气点数为10。】

我在二楼随便选了一扇门,两手推开。

嘿嘿!正是卓秀浩的卧室!

不过这个卧室非常单调,一眼看去,50多平米只摆了一张带抽屉的实木大床和两个床头柜。

真来个贼连躲的地方都没有。

卓秀浩正蜷缩在床上熟睡。

我从储存空间掏出胶片相机,“嗑嚓”一声拍下他的睡颜,这声音不算大,跟拉枪栓一样,却把他惊醒了。

艹!我赶紧收起相机撒丫子溜。

他跳下床来光着脚追出门外。

二楼走廊了里一时全是脚掌落地的“啪哒啪哒……”的响声。

我到底不能像奥特曼一样化身为光,还是留下了行迹,不过无所谓,我最后还是甩掉他搭上了货车的顺风车,离开了卓家别墅。

至于卓秀浩后来睡不睡得着,那关我什么事呢。

……

我这么连续干了一个月,有时候我去了他睡着了,有时候他醒着,不过影响不到我的行动,这年头的监控还没那个技术拍到速度满点的我,他估计也在和我较劲,没和别人说,卓家的安保没有加强。

5月5日,H国儿童节,作为儿童,我可以免费去游乐园和博物馆,李玉和赵慧美送了一套韩服给我,像一对恩爱夫妻牵着我的手出门游玩。

老实说,什么八基啊坎肩啊长袍啊穿起来很麻烦,尤其是我年纪小长得又矮,走在路上就是个拖地的拖把——粉嫩嫩的拖把。

男的为什么要穿粉色?因为赵慧美喜欢。

我为什么愿意?因为她说我穿的话就送我Macintosh Quadra 700台式机。

“一家三口”都穿着粉嫩嫩的韩服去了市中心钟路区,然后在成均馆遇见了身穿浅紫色韩服的卓家一家三口。

我看着眼下青黑的卓秀浩,热情地跟他打招呼:“秀浩哥好!”

他神色郁郁地看着我,没有回应。

卓爸爸咳嗽了一声,他才朝李玉夫妇弯腰问好,然后才回我:“俊秀你好。”

我和他刻意落后几步,等几个大人聊到一起之后才展开对话。

他问:“是不是你?”

我说:“什么是不是我?”

“别人没你跑得快,整我不会用相机。”

“什么跑得快?什么相机?我听不懂呢秀浩哥。”

他站住脚,往地上蹲。

离他一臂之外有块砖头。

呵。我双手抱胸:“秀浩哥,你想干什么?这里到处都是人。”

还是有顾忌的,他没去捡那块砖头:“我一个月没睡好觉了。”

“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知道你当天会不会来,什么时候会来,一直睁着眼睛等,直到我疲惫昏迷。”

是因为太好奇了吗潘多拉?我冷笑。

“我们可以结束这场无意义的游戏了,俊秀。”卓秀浩撑着腿从地上站起,还原地摇晃了两下,看起来确实很虚。

“我说了听不懂呢。”我扭头跑向前方的李玉夫妇。

他垂着双肩拖着腿跟了上来。

中午两家人一起去邮政局路吃了传闻中的百年老店里门雪浓汤,没摆什么财阀排场。

席间卓秀浩故态复萌,掏出相机就开始拍我。

我十分无语地从汤碗里抬起头。

他做唇语: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能控制的!你不能,我帮你能!果然还得熬!我暗下决心。

TBC.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