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37章 满级幼崽李俊秀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voice》系列、《正义之刃(justice)》、《解读恶之心的人们》、《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文森佐》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本文经常有其他言情韩剧角色客串。

正文

吃完烤肉,我提出在附近走动走动,遛遛食儿,三人都同意了。

这家店位于钟路区三清洞附近,可以看看H屋,逛逛流行的服饰小店和画廊,逛累了随便找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吃点心,美滋滋。我双手托着圆鼓鼓的肚皮,走出店外,才走了十几步就看见一家独立设计师经营的首饰店,名字简单粗暴,就叫“都氏”,小手一伸:“我也不让你们白请我吃烤肉,看上什么,买!”

他们都很高兴。

徐文祖说:“让我看看这个人的作品是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毛泰久揪了一把我的脸蛋:“啊呀,真难得俊秀你有这份心。”

“疼死了!你轻点儿!”我抗议,“揪多了我以后会流口水!”

姜耀汉直接说:“谢谢。”

推门进去,发现展示柜和台面上满是各种材质的,经过热加工、冷加工、攒压、镶嵌、抛光的金属工艺品,形形色色的项链、手镯、手链、戒指、摆件让人目不暇接。

我双眼放光:怎么不早发现、早来逛!

店主正在埋头给作品高温喷涂,没招呼客人,随便我们逛,只有一个年纪和毛泰久差不多的、长了双狭长丹凤眼的小男孩亦步亦趋跟在我们身后。

他让我有一种进了华国某商场的服装专卖店的感觉,又怀念又不自在。

徐文祖站在一具洁白的人体骨骼模型前走不动道,问店主兼设计师:“这个是什么做的?”

店主抬头一瞄,随着手上的动作,别在耳后的中长发有几丝挡在黑黝黝的眼前:“白钢。”

徐文祖转向我:“我要这个。”

“……你要学医啊?”我问。

“你就当我要学医吧。”

等比例欸,白钢做的欸,超酷的好吗!我说:“行,买它买它买它。”

姜耀汉指着一个缀着十字架的银手链:“那我要这个。”

爱好相当正常且普通。我点头说:“买买买。”

毛泰久看着我笑,双手一张:“我要是说我要这店里除了他俩选中的东西以外的所有,你会买给我吗?”

我迟疑了一会儿,话都放出去了,不好收回来,走到店主身旁:“老板,全买的话,得多少钱啊?”

店主终于停下手头的工作,抬起头来:“一亿韩元。”

我可怜巴巴地把下嘴唇往外一撅,对毛泰久说:“泰久哥,我没那么多钱。”是真的没有,把李玉夫妇给我的所有零花和抽奖抽到的现金加起来都没有这么多,更何况我还经常在花。

他又来揪我的脸,被我后仰躲开:“好吧,那先欠着。今天我就选一个。”他随便点了一个金色的无掌托四指指虎,“这个。”

真是个暴力狂啊,也不怕一个不小心手骨骨折。我说:“行。”

作为端水大师,离开这家店之前,我还给其他小伙伴买了礼物,相比徐文祖和毛泰久的就非常温馨了,都是小摆件,什么小老虎啊小松鼠啊小狐狸啊,像菜市场批发一样买了一堆,最后写了各家地址让店主有偿“宅急送”。

一出店门,徐文祖就搂着他新得的大宝贝说要先回家去好好欣赏了,与大家互道再见。

我看着他的背影,十分担忧他等会儿能不能顺利打到车。

沿着这条街一直往上走,路过了挺多家酒吧的,可惜我们是小孩子,进不去。

唉,拉条每日一想,get。

在十字路口的一座大门紧闭、藤蔓植物爬满外墙、白天看着都很阴森的西餐厅前,我停下了脚步。

吸引我的是餐厅门前的展示牌,上面写着:“魔女食堂公告

“营业时间:日落后至日出前

“菜单:根据委托内容客制调整

“价格:不是谁都吃得起,但任何愿望都能帮你实现,有求必应。”

魔女啊。联想起一周目的恶魔柳,我抬起头踮起脚往铁门里看,忽然腰间一紧,视野抬升,原来是毛泰久把我抱了起来。

他问我:“你在看什么?”

我没顾得上回答他。

在加满视力和听力点数的我眼中,面前这栋建筑上空正酝酿着一场漩涡状的黑风暴,而黑风暴的周围,有个身披白布的单翼天使歪歪扭扭地呼扇着翅膀朝餐厅破口大骂:“朴善!你这该死的魔女!你有本事抢客户,你有本事开门呐!”

别躲在里面不出声儿我知道你在家。我条件反射在心里补全。

感知到我的视线,那单翼天使低头看过来。

嘶……我立马挪开眼睛。

人不经念,恶魔也不经念。这熟悉的一黑一红的双眼,可不是恶魔柳吗!原来他也年轻过,长得还很不错,但或许那个中年男人的外在形象是他幻化的?毕竟恶魔没有衰老一说。

他朝我飞过来了!

可别被缠上。我一指天空:“看!有UFO!”

毛泰久、姜耀汉、恶魔柳同时望天。

我立刻重置特殊属性点数,周围环境恢复正常,我也只能看见人类了,即便恶魔柳飞下来试探我,我也不会露馅。

毛泰久低头问我:“哪里有?”

姜耀汉也是一脸疑惑。

我双手一拍:“哎呀,大概是我看错了,应该是个塑料袋。”

姜耀汉蹦起来揉了一把我的头发:“不要骗人。”

接下来的好几分钟我周围都有“呼呼”的风声作响,应该是恶魔柳在确认。

虽然好奇他在干嘛,我也还是忍住了,对姜耀汉说:“骚瑞。我不是故意的。”

……

1993年7月28日,我8岁生日,伯父和李玉因为我有沟通阴阳的能力,在一众亲戚里树立了更深的威严,得到了更大的信重,决定奖励我,便送了我一台进口红色敞篷法拉利儿童车,有电动马达,能坐进去驾驶的那种。

整个H国只有我有。

自那以后,为了我的副驾驶大打出手的小朋友更多了。

真是罪过呀,李俊秀。

1994年1月22日,《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上映了。我的海域越来越大,海里的鱼越来越多,从只需要买几张电影票变成了包场,电影院的爆米花和可乐、其他电影周边玩偶,只要我们去了,就如同蝗虫过境,“寸草不生”。

真是罪过呀,李俊秀。

1994年3月5日,累计签到1000天,系统总结了一下签到所得:【因为二周目从未断签,可设置的特殊属性点数达到60点,十分充裕,具体获得的日期就不列举了,浪费字数。

【系统初始设置的8岁男童自有肉身素质为力量4、柔韧5,耐力4、敏捷4、速度3、视觉3、听觉3嗅觉3、味觉3、触觉3。

【每十抽获得的食物种类新增五花肉、H牛、鸡翅、猪皮若干;每百抽获得的武器种类新增无掌托四指指虎一个、十字架的银手链一条。

【谋生技能如厨艺初级,跆拳道2级(红带)。

【宠物蜘蛛一只。】

“……蜘蛛?”我难以置信,“上次500签好歹是个乳猪,这回1000签是个蜘蛛?”

系统说:【按照益虫的定义,蜘蛛是益虫没错。没抽到蚊子和蟑螂,你已经很幸运了,别老想着吃掉自己的宠物。】

我已经可以预言这只蜘蛛的结局:在我卧室织网,然后被打扫清洁的住家保姆及时发现,用吸尘器解决。

……

1994年10月21日,汉江圣水大桥还是坍塌了,不过因为计划顺利实施,受舆论影响,开车通过大桥的市民很少,而且李家提前暗中派驻多人引导、救援,没有人因此次事故死亡。

1994年11月,汉城市政府在汉城举办了“BJ周”活动,祝贺汉城市定都600周年、BJ市与汉城市结为姊妹城市一周年。赵慧美去听音乐会,李玉去参加“BJ经济贸易投资合作论坛”,我去参加闭幕式上的华H两国少年的合唱《茉莉花》。

1995年2月18日,李连杰和谢苗主演的《给爸爸的信》在H国上映。我对HK动作电影有情怀,又带着众人去包场看电影。

看完出来,我说甫光是个变态,明知道巩伟是卧底,还逼巩伟表态,当着他的面弄死亲儿子。徐文祖和毛泰久几人表情各异。

徐文祖说:“被信任的兄弟背叛,他想报复,很合理啊。”

毛泰久说:“比起背叛,我感觉甫光更享受玩弄巩伟的快感。”

我说:“能不能不要代入反派角色,你们的心理已经很不正常了。对!我就要说出来!说出来我好受多了!再这样以后我们就恩断义绝!”

徐文祖和毛泰久在嘴上比划了一下拉拉链,再不说话了。

姜耀汉倒是没代入反派角色,只是对那句“几百块你玩儿什么命啊”张口就来。

我的心好累,环视周围,还是年纪小的几个正常,李英俊、徐仁宇、黄敏成、尹熙材、李辉京、张俊宇兄弟等正叽叽喳喳讨论巩固的矫健身手和闭气大法,时不时挥挥拳头踢踢腿。

啊,治愈多了。我需要这个,走过去挂在李英俊背后加入讨论。

1995年汉城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汽车展和大邱举办的那场健美健身选拔赛是李玉和赵慧美的离婚导火索,可以放在一起说,健身选拔赛后三个月,李玉和赵慧美的户口本上的婚姻状态就均为离异了。

1995年6月29日下午,是一周目三丰百货商场倒塌的日子。而这一次,它是塌了,却是由H国建设交通部直接下令拆除的。李家早就让专家出具过调查评估报告,和H国建设交通部通过气,吊销了三丰百货工程监理公司的资质执照,让三丰百货想加盖一层的幻梦化为泡影,同时安排若干媒体对此事大书特书,引起舆论发酵,且提前联合了林家、朴家、尹家这三家名下有商场的搞长时间促销活动,狠狠抢了一波客流,被围攻的三丰百货会长只能举起白旗,对外宣布停业重建。

至于林家和朴家、尹家为什么会同意合作?除了商人逐利,还因为都是亲戚。我在他们眼中能沟通阴阳,再加上个偶尔感应未来,且已经有圣水大桥这个实例可以证明,“三丰百货商场会倒塌”这件事的可信度便大大提升了。

这件事过后,我获得了久违的宁静,心情很好,又在7月1日当天邀请一众小伙伴去电影院看了李连杰和张学友的《鼠胆龙威》。

毫无意外,徐文祖和毛泰久两个对反派医生的那句名言“人一定要靠自己”十分感兴趣,对医生的结局非常不满,说要买通影评人给这部电影差评。

我:“……”以后不请他们看电影了,闹心。

1995年7月18日,累计签到1500天,可设置的特殊属性点数达到85点,抽到橘猫一只,其他无变化。

我看着那只橘猫,问系统:“你觉不觉得它好眼熟?”

系统说:【在分不清猫长什么样的人眼里,所有橘猫都长得一样。】

1995年7月28日,我10岁生日,生日宴会场里的好几个亲戚看我年纪小,先后来逗我,说要把家里的小妹妹嫁给我当老婆。

我是谁?我是李俊秀啊。我立马掏出纸笔,作势递给他们:“说了要把小妹妹嫁给我的!你们得立下字据!”逼得他们讪讪而逃,自那以后每次见面我必定提起此事,让他们羞愧。

此后一年,平安无事。

1996年9月中旬,新闻里播报CX特种部队队员火烧潜艇、潜入H国内陆的事,我瞄了一眼就没再看。与我无关了。

1997年,国际金融资本的恶意炒作使金融风暴席卷Y洲,引发H国企业破产狂潮,H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相对脆弱,ZF耗尽外汇储备也无法稳定住H元的汇率。而此时的R国为Y洲国家的最大债权国,为了避免投资无法回收,把投放在H国的金融资本突然回撤,加深了H国的外汇危机,使得H国最后只能出卖国家金融主权,以保住国家资产经济。当年12月,H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订协议,获得550亿A元的贷款,并且被迫进行了金融改革,接受其对H国的经济管制。

具体是什么金融改革?银行私有化、低价出售国有银行资产。

李家和其他几个大家族也遭了波及,差点失去了集团控制权,那段时间连赵慧美都回到了李家陪着李玉,而李玉有几次甚至压力大到抱着赵慧美痛哭。

那是他们的世界,我没有去掺和。

难得的是,李玉并没有怪我没能感应到这场巨变,还对能不能保证我今后锦衣玉食的生活表示了担忧。

我对他说:“没关系,我的小金库养活你们还是绰绰有余的,就是不能大手大脚花钱了。”

他当我在开玩笑,直到我拿出那张加满运气抽到的乐透一等奖彩票。

前几期抽奖没有人中头奖,奖池里的奖金已经积累到了7千万A元,哪怕是和十几个人分,我也能分个几百万A元。

他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我双手叉腰:“我可是满级幼崽李俊秀!你以后要对我放尊重点!当心我不养你哦。”

他轻轻一脚把我蹬倒在地毯上,在沙发上翘个二郎腿,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满级幼崽李俊秀,知不知道什么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李玉还没到要上初等学校的儿子忧心生计的时候。

“再说了,真有那时候,我就把你卖给那些亲戚当上门女婿。你不是有好多婚约者吗?我记得还立字据了?你才要当心我把你插标卖首,价高者得。”

我:“……”

烦死了你这种人!浪费我的同情心!

没事儿你抱着赵慧美哭什么!

TBC.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