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们出来装比

杂食,爱上冷圈,自割腿肉。尼采说过,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非正常人类整活中心》第16章 患有钟情妄想的赵英民

温馨防雷:此文是综韩剧同人,剧都是悬疑探案剧,《精神变态日记》、《他人即地狱》、《窥探(mouse)》、《恶之花》、《过来抱抱我》、《正义之刃》等,配角大多是颜好的反派。本人是沙雕网友,只会写沙雕文,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且有私设有OOC,不喜请轻拍。

PS:文中的非正常,指身体或精神至少有一项非正常。

正文

听到我问崔剑头顶上的那道灵光叫什么,车师今替他回答了:“头顶那束灵光叫七星链,是功德的体现。”

“嗯?”我立马坐直身体,“我还有功德呢?有什么用?”

无论现实世界还是游戏人生,我都认为自己没干过什么可以获得功德的事。要真有功德,还能患不治之症?不过或许功德也扛不住我往死里熬夜。

车师今为难道:“我们只知道功德是善行的体现,但不能确认它对人的影响。”

我兴趣大减,背又驼了下去。

“你真的能看见将军吗?”车师今试探我,“将军现在在干什么呢?”

“啃煎鱼呢,满嘴流油。”我说。

“……将军是守护了车家2000年的神,”车师今道,“你是从什么时候能看见的?以前就能看到类似的存在吗?”

哈?你告诉我崔剑守护你家2000年?2000年前的穿的甲胄仿明制?

崔剑那家伙被我一看,心虚得一个劲儿咳嗽,把目光转向别处。

我说:“就刚才。”

“那可能你与将军有缘。”车师今郑重地给了我一个折成三角的符咒,说一定要戴在身上,不然会看见更可怕的东西。

我也不想看见,好不好看先不说,难保那些东西还有没有理智,便收下了,一戴上崔剑的影子就淡了,取下来就又明显一些。

因该是特殊属性点数的影响。我说:“大师,这不是掩耳盗铃吗?”

车师今为难道:“我能力有限,不能把你的能力变没,反正你还是看不见的好,看得见就会被缠上。”

“哦。”

车师今把李玉夫妇叫到一边不知道说什么去了,我感到一阵阵冷风从骨头里渗出来,一看,崔剑正在我身上穿过来穿过去。

他问:“你能感觉到吗?”

“很明显能啊。”特殊属性点数不是白加的。

他建议我:“要不你让车师今把我留下吧,我庇护你。”

“馋供品就直说。”我摇摇头,“车师今会施法是因为你吗?如果是,他估计不会让你留下来。人家靠这个吃饭呢。”

崔剑冷下脸去:“他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人!”之后再没说过留下的话。

“哦。”

车师今确实如他所言,不是我以为的那种人。

给我祈福,收的钱和普通人家没有差别,也不留下来吃饭,这使得我看他离去的背影总觉得有点仙风道骨、世外高人的意思。

他走之后,我看见心有疑虑的李玉把供桌上的每个苹果都拿起来闻了闻,说没有水果的清香,啃了一口,又立即吐出,说没有味道,嚼在嘴里像干柴,每一个都是如此。

“已经被享用了啊。”我说。

看着若无其事的我,他的脸上满是隐忧:“你真能看见?那我身边有没有?”

我取下符咒——虽说取不取现在没啥大差别,对他说:“没有,大概是那些姨母打胎打得早吧,意识都没形成呢。”

赵慧美冷哼一声。

李玉作势要解皮带。

我跑得飞快。

……

1992年6月21日,赵慧美的嫂子带着儿子从A国回了H国,听说要在H国从小学一直待到读完中等学校(初中),再出国读高级学校和大学,她的哥哥——进步集团会长赵勇豪在自家别墅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欢迎会,邀请李家全员参加。

“也不嫌折腾。”我说。这转学来转学去的,环境和教学材料、进度都不一样,孩子适应起来有一定难度,还不能维持长久的友谊,更重要的是,A国有很严重的种族歧视。

“你管他呢。请了就来,就当是为了吃饭来的。”李英俊牵着我的手在赵家别墅的宴会厅里转悠,说带我认认人。自从他和伯父伯母去医院探病之后,这是我俩这个月第一次见面,他生怕我还记着被绑架的事,手牵得很牢。

也没新认识几个人——本来圈子就不大,年纪相近且不认识的不多——他就领着我去赵慧美侄子的卧室了,到的时候那孩子正揽镜自照。

我没用错词,他就是这么自恋,自恋到上手摸自己的脸,把头侧过来侧过去地欣赏,看我们来了也没有停止。

李英俊主动打招呼:“嗨,英民,好久不见。这是俊秀,我堂弟,也是你姑姑的儿子。”

赵英民这才朝我们走过来,把我从头扫到脚,小手一伸:“你好,我是赵英民。”

搞得挺正式。“你好,我是李俊秀。”我握住他的手,上下摇了摇,然后松开,“我给你带了礼物,给管家了,是把水枪,你家不是有泳池吗,可以到那儿玩水枪。”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快到欢迎致辞的时间了,我们一起下去吧。”

“好。”

真到他站上讲台致辞的时候我就呆住了。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my banquet...”

我挡着嘴对李英俊小声说:“挺厉害啊,我英语不好,只会‘How are you’,‘Fine,thank you.And you?’,‘I’m fine,too.’并且有可能这辈子就只会这几句了。”

可能根本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李英俊沉默了,好久才道:“……没关系,学不会我教你,再不行咱们花钱雇翻译。”

绝世好堂哥!从不以自己的标准要求他人。

自由行动的时候,作为一个干饭人,我自然还是冲着自助餐桌去,李英俊一直陪着我,给我盘子里添吃的。

没一会儿,赵英民就来到了我俩身边。

大概是因为只有我和李英俊是他亲戚家的小孩,他挺愿意跟我们在一块儿的。

过了两分钟我推翻了这个论断。

他神神秘秘地说:“刚才有个叫毛泰久的,来跟我说话的时候把刘海甩开了,长得真不错,他是不是喜欢我,想引起我的注意?”

毛泰久也来了吗?没看到啊。我和李英俊:“……”不,是因为头发挡眼睛了。

“我得再去确认一下。”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让他这么走了,没问题吗?”我问。赵家有狗吗?可别死了。

“有问题我们就能拦住他了?用什么理由啊?”李英俊发愁。

隔了没一会儿,赵英民又出现在我们身边:“没找到那个叫毛泰久的,不过又遇到一个叫卓秀浩的,他对我笑了,还给我拍照,他是不是喜欢我?”

我和李英俊:“……”不,被他盯上你就惨了。

我说:“我没被人喜欢过,不知道啊。”还两个都是男的,出过国就是不一样啊,开放。

他看向李英俊。

李英俊说:“我是被人喜欢过,可是情况不一样啊。”

他若有所思地走了。

又过了一阵,他抱着个礼盒再次出现,这次都不是疑问句了:“这是大韩证券徐家的徐仁宇特地给我准备的礼物,亲手交到了我的手上。他一定是喜欢我。”

照他这套逻辑发展下去,如果不考虑亲戚关系,我和他在同一个别墅区,我就一定喜欢他。

我脑子里名曲放送——“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那我们算不算相拥”?

我错了,他不只是自恋,他还钟情妄想,这是病,得治。

“你有没有对人告白过?或者被人教训过?”我问。

他昂首挺胸:“当然没有啦!我先告白岂不是显得我很容易追求?再说了,有些人根本配不上我。教训我?为什么要教训我?”

看来因为过于自恋,再加上年纪小,倒是还没来得及纠缠和伤害谁。

我又想起了《东成西就》里的小师妹的经典语录——“你干什么色眯眯地看着我”、“山鸡哪能配凤凰呢”、“想也不行,想也有罪”。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挺好的,就是这样,我们要有自己的坚持。”

坚持自恋,就不会去祸害别人。

然而还是没防住,当天晚上赵英民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他答应了卓秀浩的邀请,会在6月24日去卓家做客。

正好上次在医院里我玩花牌输了答应去卓家玩,于是我找到卓秀浩说要和赵英民一起在同一天去卓家,人多热闹。

卓秀浩同意了。

……

白天晚上我都去过卓家很多次,地皮都踩熟了,就算带了个赵英民,出了什么事带着人跑还是来得及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但就是这么想了。

到了卓家,我发现来迎接我们的不只卓秀浩,还有那个在综合医院有过一面之缘的金光日。

一见到我,小孩儿的嘴撅得可以吊油瓶。

这么记仇。

互相打过招呼之后,大家开始商量玩什么。

几个人里年纪最大的卓秀浩才10岁,然后是8岁的赵英民,再是6岁的我和金光日,所以我提出玩躲猫猫。

他们三个看着我,表情一言难尽。

躲猫猫幼稚吗?我不觉得。

“秀浩哥家里的房子大嘛,找到人多有成就感啊。我们还可以定一些奖励和惩罚规则。”我说。

一听到“惩罚”二字,金光日看着我的眼神就来劲儿了。

现在是二比二。

我们看向卓秀浩和赵英民。

卓秀浩说:“我不是很想动。”

“当鬼来找我也不感兴趣吗?”我可太知道你了。

卓秀浩明显意动之后,剩下的赵英民说:“奖励什么,惩罚什么呢?”

“我希望输的人当我一年模特。”卓秀浩说。

“我希望输的人被我踢一脚。”金光日说。

心肠真坏。这么有信心抓到我啊?

“嗯……”赵英民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我希望输的人送我一幅锦旗,夸我最帅。”

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希望……嗯,我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说。”

一番手心手背之后,赵英民第一个当“鬼”。

……

相对来说,我对卓家的二楼比较熟,所以在赵英民捂着眼睛数数的时候直接往二楼跑,卓秀浩跟在我身后。

在我心里,哪里最安全?当然是主卧!

我轻轻地拧开门把手,推门而入,卓秀浩还是跟在我身后。

“分开躲。”我说。

“我不想。”他说。

嗨,那就找个宽敞点儿的地方。我看了看,最后选择往大床底下钻——躲猫猫要是不给人找到自己的机会,也会失去很多乐趣。他也跟着钻了进来。

幸亏卓家的住家保姆打扫得很彻底,没什么灰尘。

我趴在床底下,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快失去耐心。

突然,有人拧动了卧室门,快速走进,快速关门。

来啦?我偷偷往外伸脑袋,然后迅速缩了回来,并且把卓秀浩的头往里怼了怼。

怎么是卓妈妈?!还跟一个不是卓爸爸的男人搂抱在一起亲得“滋滋”作响!

卓秀浩还想往外伸头,我不让,转过去瞪他,做口型:安静。

他朝我挪了过来,在我耳边说:“现在你知道啦。”

我:!!!

他微微侧头,朝他妈妈那个方向看,看得津津有味。这和一般小孩子的反应完全不同。

那两个人走进浴室之后,我小声问他:“秀浩哥,你不觉得你妈妈背叛了你爸爸和你吗?你不感到伤心失望吗?”

“没有。”卓秀浩说,“这算什么?更小的时候我还看到他们在车里什么都没穿,他们以为我在后座睡着了,其实没有。他们觉得偷情刺激,我觉得偷窥刺激,一样的。每次爸爸不在家,我都要先确认妈妈在哪里,因为我知道,她一定在偷情。”

这个孩子现在才10岁,更小是多小?要是年纪再大一些,因此感到了性兴奋就完了……我接着问:“……你爸爸知道吗?你爸爸……也有情人吗?”

“知道啊。有啊。那可是我爸爸,没有什么不在他的掌握之中,更何况是枕边人。”

我替他觉得难受,甚至觉得他的偷窥癖、偏执和过度自我关注都和父母失败的婚姻有很大关系。

有人说,“所有的负面情绪之下,都包含着一层对爱的渴望。”所有情绪,在行为上都有所反应。毕竟一个生活在爱意里的孩子,是不会去偷拍别人的。

我不太相信他没有“父母都不相爱,又怎么会爱我”这种想法。他说没有感到伤心失望,我也不相信。

所以我问他:“秀浩哥,你为什么喜欢拍照?”

“别人是怎么生活的呢?我非常好奇。他们在毫无察觉之下的表现,和他们在人前的表现,是一样的吗?我很好奇。发生什么样的事能使他们卸下伪装?我很好奇。”他看着我说。

“那你看出什么了没有?”三个好奇,都因父母而起。因为父母人前人后也是两个样子,这样下去孩子也难免变得虚伪。

“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一个人都在变化,而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发现和了解,他们也不会给我机会去发现和了解。”

所以他敲了司机后脑勺,就蹲那儿看着。被敲了头的司机无法移动、无法反抗,既提前规避了司机有可能对他实施的伤害,提升了安全感,又可以肆无忌惮地观察司机。

偷窥妈妈偷情,是怕哪一天妈妈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突然离开吗?那他会对妈妈做什么呢?拍其他人的照片、观察其他人,也是想防范于未然?我觉得事情更加严重了。

他建立起的过度防御机制,让他看不到自己的真实需求。

我想了想,对他说:“你觉得你妈妈和别人偷情的时候,他们的行为算得上好看吗?”

他摇了摇头。

“我也觉得不好看。不好看的东西,看它干什么?”我说,“你不如就来拍我,我当你的专属模特儿,免费的。只要我有时间和精力,随叫随到。”拍我,认为我是个威胁,大约是因为卓氏和李氏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被卓爸爸嘱咐过什么。

只要让他认为我的一切尽在他的掌握,我们就不会逐渐形成互相敌视的关系。

卓秀浩在思考。

他妈妈和那个男人从浴室出来了,双双倒在大床上,很快头顶就有了动静。

我伸手捂住了卓秀浩的两只耳朵。

卓秀浩却拉开了我的手,敲了敲床底板。

“kongkongkong。”

上方的动作戛然而止,然后四只脚落地,慌乱地穿上拖鞋,女的边整理衣物边往门边走,男的条件反射往床底一钻。

六目相对。

这下子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卓秀浩的卧室除了床和床头柜再没有别的东西,床下也是抽屉,没有空隙。

因为他曾亲眼看见母亲出轨。

他不免会去想,那个男人曾躲在了哪里?衣帽间?卫生间?床底下?

那男人慢慢退出床底,对卓妈妈低喊:“你儿子和另一个孩子在床下。怎么办?”

我和卓秀浩便也爬了出去。

卓秀浩平静地叫了声:“妈妈。”

卓妈妈脸色惨白。

男人不耐烦地又问了一句:“怎么办?”

“你走吧。”卓妈妈说。

“走?”那男人冷笑一声,“你儿子要是说出去,我还能活吗?”

“你想干什么?!”卓妈妈意识到不对,慌忙把卓秀浩拉到自己身后。

孤零零的我:“……”

TBC.

评论(2)

热度(14)